孕期第七个月的营养饮食规则

2012-04-17  | 营养 饮食 胎动 

  孕中期的胎宝宝对各种营养元素的需求有所增加,因此准妈妈要提高食物的摄取量,调整机体的营养状况。

  怀孕第七个月时的注意事项

  准妈妈在这个时期应注意充分休息,减少疲劳以及骨盆、腹肌区和大腿内侧的疼痛。

  采用鈥溙4蚣剖澋姆椒ɡ炊蕴ケΡΦ奶ザ屑觳狻

  适当在身体上涂抹些润肤露和爽身粉,使乳房下部及骨盆区保持干爽、清洁,可预防或缓解因出汗而引起的皮肤过敏。

  减少手足浮肿:采取预防措施防止昏厥;预防或降低因血管静脉曲张而产生的影响。

  避免小便失禁的现象发生,对呼吸短促进行调节。

  减少胸下肋骨区的刺痛和疼痛。

  躺下时变换姿势减轻压迫感。

  妊娠期在最后几个月时每天饮食应额外增加300卡路里。

  如有下列情况请立即与医生联系:视线模糊,严重头痛,手足、脚踝和(或)脸部严重浮肿,体重突增,阴道瘙痒,排泄物发生变化等。

  乘飞机旅游前请和医生联系。

  准妈妈的身体变化。子宫底高23~26厘米,上腹部已表现出明显的凸出、胀大。

  腹部向前凸出呈弓形,经常会产生腰酸背痛的感觉。子宫对各种刺激开始变得敏感,胎动也渐趋频繁,偶尔会产生子宫收缩的现象。乳房也更加丰满。

  胎宝宝的发育状况。准妈妈在怀孕7个月时,胎宝宝身长为36~40厘米,体重1000~1200克,上下眼睑已经形成,鼻孔开通,容貌基本可辨,然而皮下脂肪尚未充足,皮肤暗红,皱纹较多,脸部好像老年人一样。

  脑部开始逐渐发育成熟,听力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男胎的睾丸还没有降至阴囊内,女胎的大阴唇也还没有发育成熟,还无法完全具备适应在体外生活的能力,如果胎宝宝此时出生,可能会因为发育不良而死。

  准妈妈容易出现的症状。腹部凸出胀大,容易产生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和下肢水肿等症状。体内对钙的需求量较高,有可能出现抽筋,循环血量增多。

  准妈妈常见症状的饮食调养

  要注意保证摄入营养的全面性,特别是铁、钙、维生素E含量丰富的食物应该多吃。

  坚持食用低糖、低盐、低脂的饮食,以便预防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下肢水肿。

  少吃或不吃易胀气、难消化的食物,如白薯、油炸的糯米糕、土豆、洋葱等,以免引起腹胀,造成血液回流不畅,使水肿加重。

  孕七月适宜准妈妈食用的食物

  多食用冬瓜、萝卜等可以消水肿、利尿的蔬菜。

  多食用富含钙、铁、维生素E的食物,如牛奶、大豆、胡萝卜、玉米、猪排骨汤等。

  孕七月准妈妈营养要素

  蛋白质:对蛋白质的需要量应和6个月时一样,每天75~95克。

  热量:平均每天食用主食(谷类)400~450克。

  脂肪:植物油摄入量25克左右,总脂肪量摄入量60克左右。

  维生素与矿物质:注意维生素及钙、铁、钠、镁、锌、硒、铜等矿物质的摄入,食用足量的蔬菜和水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第七个月的营养饮食规则》摘要:饮食应额外增加300卡路里。 如有下列情况请立即与医生联系:视线模糊,严重头痛,手足、脚踝和或脸部严重浮肿,体重突增,阴道瘙痒,排泄物发生变化等。 乘飞机旅游前请和医生联系。 准妈妈的身体变化。子宫底高23~...
相关文章0-6岁早期教育父母课堂棱角红烧肉:婴幼儿营养饮食
孕期营养饮食六项建议儿童营养饮食如何配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