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孕妇便秘5个原则

2012-04-17  | 便秘 孕妇 大口 

  多吃蔬果杂粮

  孕妇往往因进食过于精细而排便困难,因此要多食含纤维素多的蔬菜、水果和粗杂粮,如芹菜、绿叶菜、萝卜、瓜类、苹果、香蕉、梨、燕麦、杂豆、糙米等。

  早晨定时排便

  每天早上和每次进餐后最容易出现便意,其中以早上醒来排便最好。因此,起床后先空腹饮一杯温开水或蜂蜜水,再吃早餐,促进起床后的直立反射和胃结肠反射。这样,很快就会产生便意,长期坚持就会形成早晨排便的好习惯。

  注意饮水技巧

  每天注意多饮水,但要掌握饮水的技巧,否则即使喝了水也不一定有什么效果。比如,每天在固定的时间里饮水,要大口大口地饮,但不是暴饮,使水尽快到达结肠,而不是很快被肠道吸收到血液。这样,就可使粪便变得松软,容易排出体外。

  每天坚持活动身体

  孕晚期时,很多孕妇常会因身体逐渐笨重而懒于活动,所以便秘现象在怀孕晚期更为明显。而适量的运动可以增强孕妇的腹肌收缩力,促进肠道蠕动,预防或减轻便秘。因此,孕妇即使在身体日益沉重时,也应该做一些身体力所能及的运动,如散步、适当轻家务等,以增加肠道的排便动力。

  保持身心愉快

  合理安排工作生活,保证充分的休息和睡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孕妇不要因呕吐不适感而心烦意乱,烦躁的心态也可导致便秘,不妨多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比如欣赏音乐、观花、阅读等,尽量回避不良的精神刺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缓解孕妇便秘5个原则》摘要:出体外。 每天坚持活动身体 孕晚期时,很多孕妇常会因身体逐渐笨重而懒于活动,所以便秘现象在怀孕晚期更为明显。而适量的运动可以增强孕妇的腹肌收缩力,促进肠道蠕动,预防或减轻便秘。因此,孕妇即使在身体日益沉...
相关文章宝宝便秘食疗方为什么孕妇常发生便秘
孕妇便秘能用泻药吗孕妇牛奶酸奶都喝更健康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