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分娩Tens镇痛机?

2012-04-17  | 镇痛 分娩 无痛 

  如果你觉得Tens镇痛机不管用,千万不要马上放弃。你需要坚持使用至少1小时,好让你的身体有时间产生内啡肽。

  每隔3小时把粘垫拿下来,在重新使用前,要再抹上胶,以确保粘垫与背部能接触良好。

  坚持活动。在产程期间来回走动,有助于让你觉得对生产更有控制力,所以,也能提高Tens镇痛机的效果。

  如果你觉得这种方式没用,拿下来好了,别觉得不高兴。毕竟,你也没什么损失。还有其他的减轻分娩疼痛方法,不管是自然方法还是药物注射,你都还有选择的机会。

  如果产妇选择无痛分娩,有些医院会提供Tens镇痛机。这种分娩减痛方法需要在产程开始前使用。不过,对有些产妇来说,Tens机也可能没起到无痛分娩的效果。

  什么是Tens镇痛机?

  TENS是经皮电神经刺激(transcutaneous electrical nerve stimulation)的英文缩写。Tens镇痛机包括一个小盒子,盒子背面有一个夹子,可以夹到产妇的衣服上。Tens机能释放少量电子脉冲,盒子里伸出的4条线上都有粘垫。

  按照Tens机上的说明进行操作,医生或助产士会把粘垫放在产妇背上。其中两个垫放在脊柱两侧,胸罩带的位置。另两个垫的位置靠下,大约在臀部的凹陷处。四个粘垫表面都要涂上胶,这样更容易让电子脉冲穿过皮肤。

  Tens机是怎么减轻分娩疼痛的?

  Tens镇痛机上有可以拨的数字,你可以用来调整控制脉冲的频率和强度。另外,Tens机上还有一个键,当你希望Tens机最大输出来帮你应对痛苦的宫缩时,只要按一下就可以了。

  虽然现在医学界已经有很多理论了,但我们还不能确切地知道Tens镇痛机的运作原理。一种理论认为,电子脉冲能阻挡产妇大脑感知疼痛信号,还有一种理论认为这种脉冲能够刺激产妇身体发出一种叫做内啡肽的物质,这种自然物质能让人自我感觉良好。

  也有可能是很多因素相互影响才让Tens镇痛机发挥作用的。这种机器可能有助于让你觉得自己能控制宫缩,也许能减轻你的紧张感,还多半让你能从宫缩上转移一下注意力。

  什么时候使用Tens机?

  如果你在产程刚开始的时候就使用Tens镇痛机,减痛效果似乎最有效。所以,如果你生产的医院有Tens镇痛机,你一进医院,就要向医生要求使用。

  你的身体大约需要1小时才能通过释放内啡肽来对电子脉冲产生反应,所以,当宫缩或背痛变得规律时,就要开始使用了。你可能会发现Tens机减轻背部疼痛的效果比腹部疼痛好。

  你在开始使用Tens机的时候,要把机器上的设置调到最低,然后随着宫缩或背疼的不断加强,再逐渐调高设置。当宫缩疼痛达到高峰时,再使用加强键。

  Tens镇痛机的优点

  可携带,对身体没有侵入性。

  产妇可控。

  使用简便。

  不影响产妇活动。

  想用多长时间就能用多长时间,Tens机没有持续的副作用。

  对胎儿安全。

  不需要麻醉师,医生或助产士都能操作,如果有条件,产妇只要想用就能立刻开始用。

  Tens镇痛机的缺点

  也许只有在产程初期才有用。

  如果胎儿心跳需要电子监控,可能就需要把Tens机撤掉。

  如果你想选择水中分娩,或者洗澡,你只能在接触水之前使用Tens,在水里不能用。

  使用Tens机,陪伴你分娩的人会觉得比较难给你按摩背部。而按摩背部是一种减轻产妇疼痛的有效方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分娩Tens镇痛机?》摘要:确保粘垫与背部能接触良好。 坚持活动。在产程期间来回走动,有助于让你觉得对生产更有控制力,所以,也能提高Tens镇痛机的效果。 如果你觉得这种方式没用,拿下来好了,别觉得不高兴。毕竟,你也没什么损失。还有...
相关文章什么是无痛分娩无痛分娩真的“无痛”吗?
无痛分娩的概述分娩镇痛方法有哪些?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