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做月子的重要性吗?

2012-04-16  | 做月子 重要 坐月子 

  鈥溩伦逾澰谖夜且幌罹迷兜南八祝酉执窖Ч鄣憷纯醋伦尤杂衅渲匾浴W伦邮侵柑ザ⑻ヅ堂涑龊蟮讲炯√搴蜕称鞴俑丛囊欢问逼冢话阈枰6鈥8周。医学上将这段时间称为产褥期和产后期,民间俗称坐月子。坐月子意味着产妇要卧床休息,现代妇女坐月子,一要足够的休息,调养好身体,促使生殖器官和肌体尽快康复。二要以均衡的营养来补充生产时的消耗及满足喂食母乳之所需。

  对生第1胎的产妇而言,坐月子这段时期可视为心理调整的缓冲期,让产妇慢慢适应并习惯母亲这个新的角色。如果在坐月子中心坐月子或请月嫂、专业护士、家人照顾产妇坐月子,更是产妇学习育儿技巧与经验的好时机,同时还可以利用坐月子这段时间好好养精蓄锐,恢复体力,以迎接漫长的育儿过程。

  十月怀胎时期,孕妇担负着胎儿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供应责任,母体的各个系统都会发生一系列的相应变化,尤其是子宫变化最为明显,到妊娠后期,子宫重量增加到非孕期的20倍,容量增加1 000倍以上,心脏负担增大,血流速度加快,同时因胎儿逐渐成长,使膈肌逐渐上升,而使心脏移位,肺脏负担也随之加重。妊娠期肾脏也略有增大,输尿管增粗,肌张力降低。还有骨骼、肌肉、脊椎、韧带等都会发生相应的改变。产妇须利用坐月子的时候好好静养,减少活动量,让这些器官轻松复原。

  产妇生产时不仅消耗大量体力,也会造成一些损伤,如胎盘剥离时,在子宫壁留下的创面、会阴部的撕裂伤或剖宫产的手术伤口,这些都需要休养,好让产妇恢复体力,伤口得以复原。坐月子正是让产妇得到充分休息的时期。

  产妇分娩后母体器官恢复到产前的状态以及身体各器官的复原都要在产褥期(月子里)基本完成,而能否复旧,则取决于产妇在坐月子时的调养保健。若养护得当,则恢复较快,且无后患;若稍有不慎,调养失调,则恢复较慢且多患产后疾病,甚至贻害终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您知道做月子的重要性吗?》摘要:担负着胎儿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供应责任,母体的各个系统都会发生一系列的相应变化,尤其是子宫变化最为明显,到妊娠后期,子宫重量增加到非孕期的20倍,容量增加1 000倍以上,心脏负担增大,血流速度加快,同时因...
相关文章人工喂养用品婴儿卫生用品
《云雀的心愿》教学设计生活:我们爱清洁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