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新妈妈预防乳腺炎的技巧

2012-04-16  | 乳腺 妈妈 乳腺炎 

  尽量缩短喂奶时间

  刚开始哺乳时,宝宝还不习惯吃奶,并且新妈妈的哺乳技巧也不高明,就会延长每次喂奶时间。吸吮时间一长,乳头皮肤就容易损伤而出现皲裂、开口,甚至乳头上出现纵向裂伤、出血。因此,刚进行哺乳的新妈妈要尽量缩短哺乳的时间,避免乳头出现伤口并发生感染。

  当乳头有伤口时,涂上硼酸软膏保护

  乳头皲裂很深且疼痛厉害,一直不见好转时,新妈妈应停止直接哺乳,用吸奶器吸出奶汁喂养宝宝。在此期间还应抓紧时间治疗。症状较轻时,最好戴乳头帽喂奶,喂奶结束时,乳头用硼酸棉消毒,再用消毒的纱布盖好,起到保护的作用。

  清洁乳房

  产后特别是哺乳前后,乳头、乳晕的清洁工作一定要做好,乳房整体的清洁也很重要。新妈妈应时常用干净的热毛巾擦拭,以保证乳房的清洁,并加以按摩保健,预防产后乳腺炎症。

  新妈妈开始泌乳时,乳胀是暂时的,多会在1~2天内消失。一些新妈妈有部分乳腺管因充血水肿不通或乳头畸形,婴儿不能吮吸而发生乳汁淤积,使乳房胀实而硬结。这时,可用芒硝外敷乳房,及时排空乳汁,如不及时处理,就容易发展为化脓性乳腺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新妈妈预防乳腺炎的技巧》摘要:宝宝。在此期间还应抓紧时间治疗。症状较轻时,最好戴乳头帽喂奶,喂奶结束时,乳头用硼酸棉消毒,再用消毒的纱布盖好,起到保护的作用。 清洁乳房 产后特别是哺乳前后,乳头、乳晕的清洁工作一定要做好,乳房整体...
相关文章产后催乳需防乳腺炎的病发新妈妈预防乳腺炎地方法
新妈妈如何预防急性乳腺炎急性乳腺炎为何爱欺负新妈妈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