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能看见东西吗

2012-04-16  | 新生 新生儿 视力 

  许多父母认为新生儿是看不见东西的,这是不正确的。孩子出生头几天虽然大部分时间是闭着眼晴,但不代表他没有视力。其实孩子生后就具备了视力,只是新生儿的视力很差。刚出生的婴儿有光感,表现为在强光刺激下出现闭眼反应。对灯光的变化也有反应,亮光照到眼睛时,会出现瞳孔变小,这也就是所谓的对光反应。在新生儿期只能看见眼前60厘米内的物体,最适宜的距离是20厘米,如用一个红色绒线球在孩子眼前大约20厘米处移动,可发现他的目光能跟随移动着的红线球一段距离。新生儿眼球小,眼球前后径短,造成了生理性远视,以后随着眼球的发育,会逐渐向正视发展,视力会逐渐提高。

  视觉是人的感觉器官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视觉是在外界环境的刺激下不断发育的,人又主要是通过视觉去不断认识外界世界的。据研究,人脑从外界环境中接受的85%信息是从眼睛输入的,可见视觉是儿童智力发育中的一种主要感觉。通过视觉,儿童能认识周围世界,认识事物的属性、品质和特点,因而视觉对儿童大脑的发育、智力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家长要重视儿童的视力发育,保护好儿童的视力。要做到这一点,必须要从日常生活中做起,给孩子提供适宜的光线环境,让孩子的眼睛有充分休息放松的机会,同时要保证孩子的营养,讲究用眼卫生,定期做好眼视力保健,定期带孩子去儿童保健部门检查视力及视觉功能的发育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矫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能看见东西吗》摘要:有视力。其实孩子生后就具备了视力,只是新生儿的视力很差。刚出生的婴儿有光感,表现为在强光刺激下出现闭眼反应。对灯光的变化也有反应,亮光照到眼睛时,会出现瞳孔变小,这也就是所谓的对光反应。在新生儿期只能...
相关文章新生儿螳螂嘴不是病新生儿能看到东西吗
新生儿模仿能力有多强?了解新生儿近视的特点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