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儿童的早期特征

2012-04-13  | 弱智 儿童 句子 

  每对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伶俐,但是社会上总有些小孩属于弱智儿童。对这些弱智儿童来说,有些可能是不可逆转的,但有些却未必。如果能够早期发现、及早治疗,能够使父母和孩子都摆脱一生的痛苦。

  婴幼儿时期是大脑迅速发育的关键时期,到6周岁时大脑发育基本停止,6岁后再发现宝宝有智力问题,智商提高的可能性就会减小很多。一旦发现有以下情况,应立即到医院检查治疗。

  一岁:坐时一定要后边有东西靠着做支柱;对他的名字没有反应,不会用哭声以外的声音唤起你的注意。不会坐;不会用拇指和食指对捏小物体不能用手拿玩具,不明白简单的问题,不会叫爸爸妈妈。

  二岁:不会走路;不会用脚踢球;不会独走;不会拧瓶盖。 不会问问题,不会想事儿。 不会握笔或蜡笔涂鸦。不能指出嘴巴、鼻子、耳朵在什么地方;不能在镜子里认出自己。不会叫哥哥、弟妹的名字;不能说出简单的两个字组成的句子。三岁:不会自己上下楼梯和跨越障碍;不能连续执行两个动作的指令;不理解你、我、他的意思。 跑时常摔倒。不明白简单的儿童故事。不知道自己的姓名和性别;不会简单的押韵的语言。

  四岁:不会握拳;大拇指不会上下弯动;不能接住正在跳动的球。答非所问。不会说四五个字组成的句子。

  五岁:不会翻跟头;不会用剪刀剪纸。没有时间观念,分不清什么是昨天、今天、明天。不知道自己的年龄,不会回答问题的重点,使用句子的结构很差。

  一般来说,重度弱智较容易被发现,轻度弱智不易发现,也容易与发育较晚混淆,建议父母在宝宝快到3岁时,带宝宝做智力测查,测查后不但能发现弱智问题,对智力正常和超常宝宝也很有帮助,它会告诉你你的宝宝语言、理解、记忆、图形等各个智力方面的发展状况,让家长有的放矢地帮助宝宝发展智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弱智儿童的早期特征》摘要::不会走路;不会用脚踢球;不会独走;不会拧瓶盖。 不会问问题,不会想事儿。 不会握笔或蜡笔涂鸦。不能指出嘴巴、鼻子、耳朵在什么地方;不能在镜子里认出自己。不会叫哥哥、弟妹的名字;不能说出简单的两个字组成...
相关文章残疾儿童的智能发展被误诊为“弱智”对他的成长有影响吗
自闭症儿童的认物与分类弱智儿童常见疾病有哪些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