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病儿喂药

2012-04-12  | 病儿 平安地 水剂 

  一般孩子都怕吃药,但只有能让病儿把一定的药量完全吃下去,才能提高疗效,尽快恢复健康。

  喂药前先要查看药名和剂量,如果是水剂要摇匀后再喂。如果是片剂、粉剂要先研成细面或溶化在温水中,待完全溶解时再喂。对于那些较苦的药可加些糖,用凉开水喂药。喂药时将小儿的头放得稍高些,右手在下,左手在上取侧卧位,喂完药后,要用温开水冲洗口腔的药味。鱼肝油可直接滴在嘴里,用温开水冲下即可。

  病儿需服中药时可用奶瓶喂,加些糖,加水不宜太多。

  对于哭闹不愿吃药的婴幼儿,喂药时要特别注意,大声哭叫或正在吸气时,不能喂药,防止发生呛咳。

  吃药时,小儿把药吐了出来,要根据吐出的量多少进行补喂,补喂的药量,一般是全量或一半。小儿吃完药后要注意多喂开水,使药迅速流向胃肠部,得到充分溶解,以便吸收。

  喂药时,不要将药粉蘸在奶头上让小儿吃,也不要把药放在奶瓶里和牛奶一起吃,这样即影响药物的吸收,又影响小儿的食欲。不愿再吃奶。

  对于不愿吃药的病儿,不要采取打骂的方法,更不能捏鼻子往下硬灌,应多想说服的办法,诱导孩子把药平安地吃下去,达到治病的目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给病谤喂药》摘要:水冲洗口腔的药味。鱼肝油可直接滴在嘴里,用温开水冲下即可。 病儿需服中药时可用奶瓶喂,加些糖,加水不宜太多。 对于哭闹不愿吃药的婴幼儿,喂药时要特别注意,大声哭叫或正在吸气时,不能喂药,防止发生呛咳。...
相关文章怎样护理百日咳病儿水痘患儿的居家护理要点
水痘患儿的家庭护理要点小儿得了阑尾炎该咋办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