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吃蔬菜要注意什么

2012-04-11  | 小勺 可先 蔬菜 

  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又有促进肠道蠕动的纤维素。这些都是孩子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素,所以小儿饮食中应每天有新鲜蔬菜。但是有许多孩子不喜欢吃蔬菜,这常常成为父母烦恼的事。须知爱吃蔬菜的好习惯也要从小培养。

  从婴儿几个月起就可给他尝尝蔬菜的味道。开始可每天喂50克-100克番茄汁或青菜水。5-6个月时可将菜叶、胡萝卜、土豆等捣成泥,每日喂1-3汤匙。等孩子长出牙齿。可将蔬菜切细斩碎,拌在粥和烂面中喂。1岁以后可将菜煮烂,每次喂一小勺,训练孩子咀嚼后下咽,这样也能促进乳牙和上下颌骨的发育。慢慢地孩子就会习惯吃各种蔬菜了。

  在培养孩子吃蔬菜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件事:

  1、喂蔬菜与哺母乳要相隔1-2小时,以免互相影响。

  2、饥饿时,可先喂蔬菜,再喂其他食物。

  3、孩子如有一两次不肯吃,不能就此断定你的孩子不爱吃蔬菜,隔一天可再试试。父母要以身作则,不挑食,并高兴地和孩子一起吃蔬菜。

  4、蛀牙妨碍吃蔬菜,应及时治疗,并尽量把蔬菜煮得又软又烂,使孩子嚼得了,便于下咽。

  5、小儿吃蔬菜后,粪便中排出一些菜片碎屑是常见的,并非不消化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孩子吃蔬菜要注意什么》摘要:乳要相隔1-2小时,以免互相影响。 2、饥饿时,可先喂蔬菜,再喂其他食物。 3、孩子如有一两次不肯吃,不能就此断定你的孩子不爱吃蔬菜,隔一天可再试试。父母要以身作则,不挑食,并高兴地和孩子一起吃蔬菜。 4、蛀...
相关文章孕期就能培养孩子的口味主题活动:香香的蔬菜
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以水果代替蔬菜并不好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