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提高宝宝免疫力的4款食谱

2012-04-09  | 山药 核桃 免疫 

  冬季天气寒冷,宝宝作为弱小人群,抵抗力差较易生病,妈妈们可以多做一些提高宝宝免疫力的食物,给宝宝食用,以下四道食谱虽说不是美味仙珍,但也可引得宝宝口水直流,让宝宝肚子里的小馋虫欲罢不能,还可在冬季滋补身体,提高宝宝身体免疫力。可谓简单实用,一举多得,妈妈们不可不学。

  核桃仁枸杞鸡丁

  原料:鸡脯肉、核桃仁、枸杞少许

  烹饪方法:先将鸡脯肉切成小丁,上浆划油,将切碎的核桃仁放在油锅中炸一会儿捞出,然后锅中放少许水,并加入盐、味精勾芡,最后倒入滑好的鸡丁、核桃仁、枸杞,出锅装盆。

  作用:干果中的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是传统的健脑食物;这道菜红白相间,且具有健脑补身之功效。

  花生青豆泥

  原料:花生、青豆

  烹饪方法:先将炒熟的花生和煮熟的青豆用粉碎机加工剁碎,然后加入适量的黄油、糖搅拌成泥状。

  作用:花生和青豆均性甘、味平,尤其是青豆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营养价值极高。

  山药虾球

  原料:虾仁、山药粉、鸡蛋

  烹饪方法:先将虾仁剁碎做成虾茸,加入山药粉与适量的盐、味精、黄酒、葱、鸡蛋、生粉、搅拌均匀,然后做成一个个小丸子,放入油锅里煎炸,最后用少许水、酱油、糖,与炸好的丸子焖烧一会儿即可出锅。

  作用:山药具有益脾开胃之功效,这道菜适宜脾虚、食少的幼儿食用。

  橙汁鱼片

  原料:橙子、鱼片

  烹饪方法:先将橙子去皮切成丁。在吉士粉中加入适量的果汁,再加水调开,以小火煮沸,放入切成丁的鲜橙和糖调匀后备用。将鱼切成片状,加入酒与盐腌制片刻;用蛋白与面粉加少许水做成面糊,将鱼片沾上面糊后放入油锅中滑油。最后,将煮好的橙汁淋上鱼片拌匀即可。

  作用:用新鲜水果入菜,是健康饮食的一种新趋势。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帮助铁质的吸收,预防贫血,助消化,又可保护血管,维护牙齿和牙龈的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提高宝宝免疫力的4款食谱》摘要:可引得宝宝口水直流,让宝宝肚子里的小馋虫欲罢不能,还可在冬季滋补身体,提高宝宝身体免疫力。可谓简单实用,一举多得,妈妈们不可不学。 核桃仁枸杞鸡丁 原料:鸡脯肉、核桃仁、枸杞少许 烹饪方法:先将鸡脯肉切...
相关文章如何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冬季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酸奶能提高肠道免疫力儿童免疫的战役怎么打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