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年级上册第七单元试卷(1)

2012-04-05  | 李四 李四光 上册 

  量化测试部分总分:100分。时间:60分钟。

  一、我会写。我能把这些词语写的既漂亮又工整。(10分)

  x煤n jǐng chǎo rǎng y煤 huī h猫 cǎi tuī ji脿n

  shān di脿o z脿o r猫 y霉n h谩n xǐ s霉 qi猫 y矛

  二、我能写出偏旁不同的字,并组成词语。(8分)

  合 白

  三、比一比,再组成词语吗?(10分)

  泊( ) 租( ) 帝( ) 妇( ) 遍( )

  伯( ) 助( ) 蒂( ) 扫( ) 篇( )

  喝( ) 燥( ) 恰( ) 湖( ) 漱( )

  渴( ) 躁( ) 洽( ) 葫( ) 懒( )

  四、本单元你一定积累了很多四字词语,把你喜欢的写出来吧。(5分)

  五、我能把这些格言填写完整,并能写出自己在生活中积累的格言。(10)

  有智者( )。 《 》

  莫以善小( ),莫以恶小( )。 《 》

  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 )。 《 》

  六、根据课文填空。(7分)

  同学们,回忆一下,在本单元的课文中,(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在少年时期有幸得到了( )的作文指导;( )国的小姑娘( )自助旅行欧洲。读了这些故事,你的收获是:( )。

  七、阅读直通车。阅读短文,然后回答问题。(25分)

  李四光爷爷是我国著名的地质学家。他可喜欢石头啦。为了给国家找矿藏,他整天忙着研究石头,常常忘了干别的事情。

  一个星期天,李四光爷爷带着女儿玲玲来到郊外游玩。春天的郊外美极了,柳条儿在微风中飘舞,麦苗在阳光下微笑,小鸟在唧唧喳喳唱歌,还有那满山坡的鲜花,像给山冈铺上一块彩色的地毯。他们采了一会儿花,就玩起鈥溩矫圆剽澋挠蜗防础K且桓霾兀桓稣遥娴谜娓咝恕S致值搅崃岵亓耍卦谝豢么笫骱竺妫劝职掷凑遥墒牵攘撕贸な奔洌匀徊患职掷矗夂么哟笫骱竺娉隼凑野职帧

  玲玲找呀找,忽然,看到小溪边有个人,她走近一看,原来是爸爸。爸爸正蹲在那里,拿着放大镜,在全神贯注地观察石头呢!溪水溅湿了裤管,他都没有发觉。玲玲望着爸爸专心致志的样子,真不忍心去打扰他。

  (1)给短文加个合适的题目写在文前的横线上。(2分)

  (2)联系上下文理解词语的意思。(8分)

  全神贯注:

  专心致志:

  著 名:

  打 扰:

  (3)用鈥湣澔鑫闹械哪馊司洹D隳苄匆桓鱿嗤木渥勇穑浚4分)

  (4)你能找出文中的一对近义词吗?你再写几对这样的词语吧。(5分)

  (5)找出文中的一个比喻句:

  这句话中是把 比作 。(4分)

  (6)读了这篇短文你有什么收获?(2分)

  八、我的习作。

  同学们,我们了解了许多人的成长故事 ,现在来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并把他一书信的形式写给自己最信任的朋友或者亲人。

  一定要注意书信的书写的格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四年级上册第七单元试卷(1)》摘要:、本单元你一定积累了很多四字词语,把你喜欢的写出来吧。5分 五、我能把这些格言填写完整,并能写出自己在生活中积累的格言。10 有智者 。 《 》 莫以善小 ,莫以恶小 。 《 》 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 。 《 》 ...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六年级试卷:人教版小学语文第十二册第六单
人教版实验教材三年级上册期中试卷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