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初上幼儿园不适应家长怎么办

2012-04-01  | 幼儿 蹲厕 幼儿园 

  孩子到了该上幼儿园的时候,开学的时候送宝宝去幼儿园,有些宝宝总是哭闹不止,家长们都不知所错。面对这样的宝宝,家长们都该做些什么呢?

  幼儿教育专家表示,幼儿第一次上幼儿园,通常会发生入园焦虑,成天的哭闹、与小朋友发生纠纷都是正常的表现。家长一定要狠心放手,不要怕孩子哭闹,也不要怕孩子打了人或者受欺负。

  专家提醒,第一天家长可以全天陪同,适当过渡一两天之后,不管孩子如何哭闹都不要心软,也不管孩子找什么样的理由逃避上学,都要坚持送去,并用鈥溎愠ご罅蒜潯⑩溎憧梢陨涎Я蒜澋难杂锢垂睦

  同时,也要帮孩子做好一些生活准备,比如培养一些必要的生活自理能力,例如自己穿衣服、脱裤子、提裤子、自行大小便等。现在家庭普遍使用马桶,但幼儿园里大都采用蹲厕,要让孩子学会蹲下来也是很重要的。

  此外,为了减少孩子的陌生感,最好家长们提前带孩子去熟悉幼儿园的环境,让孩子在那里自由玩耍,这样开学后就不会感到局促。

  让宝宝迈出第一步对与宝宝一生都会有很大的帮助的,能不能迈出这一步家长做法也是很重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初上幼儿园不适应家长怎么办》摘要:正常的表现。家长一定要狠心放手,不要怕孩子哭闹,也不要怕孩子打了人或者受欺负。 专家提醒,第一天家长可以全天陪同,适当过渡一两天之后,不管孩子如何哭闹都不要心软,也不管孩子找什么样的理由逃避上学,都要...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入园常识小问答从幼儿园到小学如何过渡 三方共同支招幼小
宝宝上学你准备好了吗?家长也要面临入园的心理关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