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宝宝的日常护理

2012-03-31  | 多风 春季 护理 

  注意事项

  春季要注意保暖,避免硬肿症的发生。

  春季还要防止花粉过敏、呼吸道感染,开窗通风的时候要注意。

  婴幼儿的嗅觉比较敏感,在授乳期间妈妈不要涂脂抹粉、少吃药。

  尿布应用干净清洁的旧棉布在尿布外层包垫,以免影响透气散热发生婴儿尿布疹。

  家庭成员应戒烟,母乳妈妈避免喝酒。

  春季是流行性脑膜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肋腺炎、水痘、白喉、麻疹、猩红热等多种小儿疾病的流行季节,因此,做好新生儿春季护理很是重要。

  日常护理

  春季气候干燥多风,应保护好婴幼儿的口腔、鼻腔的湿润清洁,预防上呼吸道感染。鼻腔有分泌物时,应即时用棉签蘸点苏打水清洗干净。

  同时,在每次喂奶的间隔时间应喂些温开水,以达到清洁口腔,补充水分的作用。

  新生儿三浴

  卧室内要保持空气新鲜流通,整洁干净,做好鈥溞律♀潱囱艄庠 ⒖掌 ⑺。

  如果是早春,气温不稳定,要根据气温变化决定是否把宝宝抱出户外。如果风不大,不下雨,就可以把宝宝抱出去;如果室内还没有停止供暖,最好不要把宝宝抱出去,等到停止供暖后再抱宝宝出去。

  婴儿着装

  选用质地柔软的纯棉织品,因棉织物吸湿性、透气性、保温性良好,又柔和、轻软不会刺激皮肤,有利于皮肤的呼吸,代谢。不要在颈部,腰股部,四肢等处使用橡筋松紧带或强带结扎,影响生长发育或发生意外。最好用连衣裤。衣着的颜色以淡雅为好,那种大红大绿鲜艳之色,在阳光下产生反射作用,对婴幼儿的视力形成不良刺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季宝宝的日常护理》摘要:燥多风,应保护好婴幼儿的口腔、鼻腔的湿润清洁,预防上呼吸道感染。鼻腔有分泌物时,应即时用棉签蘸点苏打水清洗干净。 同时,在每次喂奶的间隔时间应喂些温开水,以达到清洁口腔,补充水分的作用。 新生儿三浴 卧...
相关文章春季过敏多日常护理好家长应注意穿开裆裤宝宝日常护理
如何减少宝宝感冒的次数9~12个月护理面面俱到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