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开发孩子智力的食物

2012-03-29  | 番茄 柿椒 花生 

  番茄鱼泥

  配料:新鲜鱼(一般选用鱼刺少的海鱼)2厘米长1块(约30克),鱼汤2勺,淀粉、番茄酱、精盐各少许。

  制法:先将新鲜鱼洗干净,放入热水中煮熟,加适量的精盐。锅内捞出鱼,去骨刺和鱼皮,然后放入小碗内,用小勺背研碎。把研碎的鱼肉和鱼汤一起放入锅内煮,淀粉加水,并加入少许番茄酱调匀,倒入锅中搅拌,煮至黏稠状停火,即可食用。

  功能:补脑益智,和胃健脾。本膳用鱼肉,富含蛋白质,所含脂肪为不饱和脂肪酸,海鱼的DHA含量多于淡水鱼,深海鱼中的DHA要比近海多,而鱼中所含 DHA是营养大脑必不可少的物质。番茄酱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可使大脑反应灵活,敏捷。婴儿常食此鱼泥,能促进脑的发育,提高智力。

  花生米肉丁

  配料:油炸花生米100克,猪瘦肉200克,胡萝卜25克,红柿椒25克,山药25克,料酒、精盐、葱花、姜、味精、植物油各适量。

  制法:将胡萝卜、红柿椒、山药,分别去皮、籽,洗净后切成丁;猪瘦肉,洗净切丁。炒锅上火,放入植物油烧热,加入葱、姜煸香,投入猪肉丁煸炒,倒入料酒,加入精盐和少量水,炒至肉丁熟而入味,投入胡萝卜丁、红柿椒丁、山药丁,共同煸炒,再加入花生米、味精炒2分钟,即可出锅,食用。

  功能:补脑益髓,健脾益肾。本膳所用花生米中的营养物质有益智健脑作用。猪瘦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锌,锌对提高智力有益。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它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能促进脑及身体的发育。红柿椒,富含维生素C,它是促进脑反应敏锐的必要物质基础。山药,含淀粉,并是脑的重要能源。此菜由多种原料相配制成,营养丰富、全面,益智健脑功效更明显,适用于脑发育逐步完善的幼儿经常食用。

  杏仁豆腐

  配料:杏仁150克,琼脂粉10克,牛奶200克,鸡蛋1个,白糖适量。

  制法:将杏仁浸泡后剥去外皮,加水在搅拌机里磨成稀糊。鸡蛋,加水少许打散。炒锅上火,倒入约800克左右水,放白糖少量,把鸡蛋倒入锅内,待煮开后撇去浮沫,倒出一半晾凉,待用。将琼脂粉放碗内加水蒸化。把磨好的杏仁糊、琼脂粉、牛奶放入锅内,不断搅动,再用细纱布滤去杏仁糊中的渣,倒入盘内晾凉后,凝结成细嫩的豆腐状。把凝结的鈥湺垢潱玫对谂讨谢闪庑慰椋懒沟牧硪话胩撬郝匮嘏瘫叩谷耄湺垢澠鹗保纯墒秤谩

  功能:清神益智,健脑填髓。本膳用杏仁,含脂肪、蛋白质较多,润肺化痰,通腑润肠;琼脂,含丰富的氨基酸、碘、锌等营养成分;牛奶,含钙、锌、磷、蛋白质、脂肪等;鸡蛋,补充蛋白质、卵磷脂;白糖,是多糖。此膳组合能清神益脑,增强大脑功能,且鲜嫩甘美。

  五圆鸽蛋

  配料:鹌鹑蛋20只,荔枝、桂圆、莲子和红枣各6枚,精盐、冰糖、湿淀粉和色拉油各少许。

  制法:将桂圆和荔枝,剥壳、去核;莲子,用碱水浸,搓去皮后,再除心,煮熟;红枣,洗净,去核;鹌鹑蛋,煮熟剥去壳。将这鈥溛逶测澐湃氪笸肽冢尤氡恰⒕魏褪柿壳逅狭30分钟,然后将原汁倒入另一碗内,把鈥溛逶测澐湃肫脚讨小T俳谷氤垂校蠓校檬矸酃幢≤停苋肷停皆阝溛逶测 上即成。

  功能:补益心脾,益智健脑。桂圆,含蛋白质、脂肪等,并有维生素A、维生素B等;鹌鹑蛋,含大量卵磷脂、蛋白质;红枣、莲子,能宁心益脑;荔枝,含铁、磷、果糖等,故可益肝肾、补心脾。

  海带肉丝汤

  配料:猪肉100克,水发海带100克,胡萝卜60克,精盐、味精、葱丝、姜丝各适量。

  制法:将猪肉洗净,切成细丝;海带,洗净切成细丝;胡萝卜,洗净,切成细丝。锅置火上,加油烧热,放入肉丝、海带丝、胡萝卜丝,煸炒至肉丝变色,起锅,放入盐、葱、姜、蒜及水,煮沸3分钟,加入肉丝、海带丝、胡萝卜丝,沸5分钟,入味精调味后,出锅装入汤碗。

  功能:补脑益智,健脾益肾。海带含有丰富的钙、碘等营养成分,猪肉含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此菜有很好的益智健脑作用,适于幼儿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关开发孩子智力的食物》摘要:和鱼汤一起放入锅内煮,淀粉加水,并加入少许番茄酱调匀,倒入锅中搅拌,煮至黏稠状停火,即可食用。 功能:补脑益智,和胃健脾。本膳用鱼肉,富含蛋白质,所含脂肪为不饱和脂肪酸,海鱼的DHA含量多于淡水鱼,深海...
相关文章开发3岁前宝宝智力4大要点开发3岁前宝宝智力4大要点
孩子早教要重交流婴幼儿教育“三部曲”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