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招让宝宝轻松入睡

2012-03-21  | 亲子园 半日 妙招 

  每年的小班幼儿入园,在午睡时,孩子们都不愿意上床,一直苦恼,针对这一情况,今年尝试从半日亲子园开始培养孩子适应在园午睡,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半日亲子园就是指在孩子正式入园前,为了减少孩子分离焦虑,让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一同入园共同熟悉环境参与活动,为孩子入园适应做准备而举办的入园适应活动。

  利用游戏鼓励上床

  半日亲子园的第一天,吃完午饭后,我们问孩子:鈥満⒆用牵职致杪栌惺只矗库澓⒆用腔卮穑衡溣锈潯;瓜嗷ジ咝说乃灯鸺页さ氖只@鲜β砩弦迹衡満⒆用牵裉煳颐抢吹卑职致杪璧男∈只妹矗库澓⒆用切烁卟闪业厮担衡溛依吹甭杪璧氖只︹︹澪矣蒙衩氐目谖撬担衡満⒆用牵职致杪璧男∈只挥械缌耍颐抢闯涑涞绾妹矗库澓⒆用且桓龈鼍娴乃担衡溊鲜υ谀亩涞纾课乙コ涞纭b澓⒆佑辛擞蜗返男巳ぃ谑牵掖⒆永吹绞孪任⒆悠毯么驳奈允遥牒⒆由洗玻页ふ驹谖允遗员叩龋鲜锤⒆映涞纭:⒆用且桓龈鲂朔艿谜派洗蔡珊茫煌5拇叽伲衡溊鲜旄页涞绨桑鲜旄页涞绨伞b澪仪牒⒆影簿玻缓蟮ナ治杖诤⒆拥耐范デ崆岬嘏隽伺觯嵘担衡満⒆樱毂昭郏阋丫汲涞缌恕b澓⒆用且桓龈霭簿驳靥珊茫阜种邮奔洌掖笊担衡満⒆用牵忝浅渥愕缌耍鲜Ω闾闲〗逼菲鸫舶伞b澯谑牵⒆用歉咝说仄鸫驳嚼鲜δ抢锾逼贰

  开放午睡增加安全感

  每年午睡,孩子最怕拉窗帘,孩子年龄小没有时间概念,每当老师拉窗帘,室内变暗,从孩子内心总感觉天黑了,因此,内心会增加恐惧感。半日亲子园时,我们采用不拉窗帘、家长陪同的方式,开放午睡环境,用小手机充电的方式,引导孩子参与午睡,避免孩子产生恐惧感,使孩子能尽快适应午睡环境。另外,发挥孩子的自主性,利用游戏的方式让孩子自主选床,自由结伴,使孩子很自然地融入游戏中,增加孩子的愉悦感和安全感,为孩子顺利适应在园午睡奠定心理基础。

  适当延时逐渐适应

  半日亲子园的第二天,孩子们争着上床给爸爸妈妈当手机去充电,有的孩子甚至没有吃完午饭就跑到卧室,躺在床上去充电。于是,我采用适当延时的方法,让孩子躺在床上边充电边听故事,从第一天的上床适应几分钟就下床,到第二天孩子能躺5-10分钟才下床,就这样逐渐延长孩子上床休息的时间。

  适当分离理解午睡

  半日亲子园午睡时,我们请家长适当与孩子分离,使孩子充好电后起床了再来接孩子。从第二天家长只离开两三分钟,到最后家长能离开十几分钟,使孩子逐渐知道小手机每天都要充电,只有充好电家长才会来接,使孩子不但不再怕午睡,而且还有些期待午睡,为孩子适应在幼儿园午睡减少分离焦虑打下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妙招让宝宝轻松入睡》摘要:情况,今年尝试从半日亲子园开始培养孩子适应在园午睡,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半日亲子园就是指在孩子正式入园前,为了减少孩子分离焦虑,让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一同入园共同熟悉环境参与活动,为孩子入园适应做准...
相关文章让宝宝彻底告别奶嘴妙招小妙招轻松除去宝宝的头痂
除汗、防痱子的妙招爱心小贴士:头痂轻松除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