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Lesson1 Ping-pong and basketball教案(1)

2012-03-21  | Lesson 句型 英语 

  教材分析

  本课是冀教版小学英语六年级下册第一单元第一课。本课以运动话题引入,主要学习几种运动的名称,并能表达自己的运动方面的喜好。本课生动有趣,与实际生活紧密联系。

  学生分析

  本课内容接近学生的生活,学生感到非常有趣,联系学生自己喜爱的运动来练习句型,既提高了他们的兴趣,又活跃了课堂气氛,使他们觉得简单易懂。

  设计理念

  把学生作为学习的主体,结合本课内容,联系学生的爱好,让学生在说和做中掌握运动的有关词语,感受学习英语的愉悦。

  教学目标

  1能听说读写pign-pong, basketball, shorts, T-shirt, sport, runners,能听说读soccer, either..

  2.能用鈥淲hat sports do you play?鈥澕按鹩镡淚 play鈥︹ 鈥澖形蚀鸲曰啊

  3.能用英语表达鈥溣惺裁炊麾澓外溡蚴裁粹潯

  教学重、难点:本课的单词及句型的正确运用。

  教具学具:多媒体

  生词卡片、运动卡片、兵乓球等实物

  教学流程:

  一、Class opening and review

  1,Greeting.

  2.用鈥淲hat鈥檚 your favourite _____鈥澥煜ぱ陌谩

冀教版:Lesson1 Ping-pong and basketball教案(1)

  二、New Concepts

  1. 出示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等实物,学习badminton, ping-pong, soccer, basketball.Ping-pong is a sport. Basketball is a sport, too.Ping-pong and bdsketball are sports.

  2.出示运动卡片,提问鈥淲hat sports do they play?鈥澭右曰卮稹Q叩窖校该卮疴淲hat鈥檚 your favourite sport?鈥

  3、教师组织学生练习上面教学的举行,教师巡视加以指导。

  4、教师走在学生中间说:鈥淚 always wear a T-shirt, shorts and runners to play ping-pong.(在说runners 的同时,拿出相应的图片,让学生加在理解)指几名学生加以提问鈥淒o you have a T-shirt? Do you have any runners? Do you have any ping-pong balls?鈥澣醚右曰卮稹L嵛什⒒卮鹜旰蠼淌λ担衡淭hat鈥檚 okey. We can buy some runners, a T-shirt and some ping-pong balls.并且以鈥漌hat do you need to buy?鈥澨嵛剩倚┭卮稹

  组织学生进行对话练习,教师通过多媒体,出示对话练习演示。学生通过提示与多媒体中的人物进行对话练习,然后再与同伴进行对话练习。

  5、听课文,要求学生认真,练习说说听懂了什么。

  6、游戏:把学生分成两组进行游戏鈥淕uess words game.(1) A组学生在纸上写出自己最喜欢的运动。(2) B组学生问A组学生鈥淲hat鈥檚 your favourite sport?鈥滱生回答:鈥淕uess!鈥滲生开始猜,猜对A生手中卡片所写内容时,A组学生把纸片交给B组学生。等B组全猜完时,教师看B组的用时,A、B两组学生交换角色,重新开游戏,用时短的一组获胜。

  三、Class closing

  1.Tell your mother and father what you have learn today.

  2.What鈥檚 your favourite sports?

  板书设计

  Lesson 1: Ping-pong and Basketball

  What sports do you play?

  I play soccer

  badminton

  pingbang

  basketball

  教学反思

  这是本学习的第一节英语课,所以我再设计时注重了趣味性,以便引起学生的兴趣,通过教学这点基本完成了,学生在本节课中始终保持着高度的注意力,学生通过教师的有目的的组织教学活动,吸引了学生,学生发言积极,师生互动融洽。

  在重点突破时我注重了情景的创设,让学生在教师创设的语言环境中理解了本节课的句型的运用,突出了语言功能,然后教师通过课件演示对话,让学生参与,学生很好的体验了在这个英语环境中本课句型的运用,熟悉了重点句型,为接下来的对话练习做好了准备。

  本节课充分利用以游戏的形式,让学生在学中玩,在玩中学的教学理念,教师设计的每个环节都突出了学习的有效性,点播及时到位,本节课较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Lesson1 Ping-pong and basketball教案(1)》摘要:趣,联系学生自己喜爱的运动来练习句型,既提高了他们的兴趣,又活跃了课堂气氛,使他们觉得简单易懂。 设计理念 把学生作为学习的主体,结合本课内容,联系学生的爱好,让学生在说和做中掌握运动的有关词语,感受...
相关文章英语试题下学期使用[作文]my hobby
3B DO YOU PLAY (UNIT 11)小学五年级英语上学期试题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二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一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四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二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