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个月婴儿的辅食添加

2012-03-20  | 西红 通心 月龄 

  六七个月的婴儿已习惯于各种味道,走上正轨了。从这个月龄开始,可以大量增加辅助食物量了。1天可以喂2次,例如早上10时1次、下午2时1次。或者下午2时不喂,而在晚上6时再喂,只要按照孩子的食欲来增加就可以了。

  在增加辅食量和次数的同时,还应增加辅助食物的花样,要考虑到各种营养的平衡。为此,每餐最起码要从下列四类食品中选一种,尽量使孩子能吃各种营养平衡的辅助食物。

  第一类,淀粉:面包、米粥、面、薯类、通心粉、麦片粥、热点心等。

  第二类,蛋白质:鸡蛋(这个月龄的孩子不仅可以吃蛋黄,也可以喂蛋白了)、鸡肉、鱼、豆腐等。

  第三类,蔬菜、水果:四季蔬菜(萝卜、南瓜、黄瓜、西红柿、茄子、梳子椒、洋葱、青菜等)、四季水果(苹果、蜜柑、梨、桃、柿子等)。

  第四类,油:(黄油、人造乳酪、植物油)合在粥内,或放于菜汤及肉汤1/2-1/3汤匙。还可以加些海藻类食物(紫菜、裙带菜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6~7个月婴儿的辅食添加》摘要:各种营养平衡的辅助食物。 第一类,淀粉:面包、米粥、面、薯类、通心粉、麦片粥、热点心等。 第二类,蛋白质:鸡蛋这个月龄的孩子不仅可以吃蛋黄,也可以喂蛋白了、鸡肉、鱼、豆腐等。 第三类,蔬菜、水果:四季蔬...
相关文章添加辅食时应注意哪些问题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
换奶期宝宝辅食添加有说道到底何时给宝宝添加辅食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