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咪爱穿丈夫的衣服

2012-03-20  | 中比 丈夫 生长发育 

  妊娠、分娩和哺乳是妇女生理和心理发展阶段中一个极为特殊的时期。在这个时期里,伴随着一系列适应性的生理变化,孕产妇会有许多复杂而深刻的心理体验,在情感、兴趣、爱好和生活习惯等方面也会发生微妙的变化。例如喜欢穿戴丈夫的衣帽,就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现象。这种现象在初产妇中比经产妇表现得更明显。特别是在妊娠后期和临盆时刻,孕妇喜欢穿丈夫宽松的裤子,如果分娩恰好是在寒冷的冬季,那么丈夫厚重的棉衣棉帽就完全成了产妇专用的冬装了。这种现象有其深刻的原因。

  生理方面的原因:

  妇女怀孕后,子宫、乳房和全身其它器官会发生一系列生理性变化。首先是子宫的变化,在整个妊娠期间,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子宫体逐渐增大。这样就使孕妇的腹围急剧增大。其次,由于乳腺体的增生,孕妇的乳房会明显膨胀,导致胸廓变化。另外,妊娠晚期出现的水潴留可引起孕妇的体重剧增。所有这些变化直接影响孕妇的体态和身形改变。原来风姿绰约、苗条婀娜的姑娘,这时会变得臃肿肥腴。这样,大多数孕妇喜欢穿那些宽大、松软的衣服。一则舒适,二则有利于腹内胎儿的生长发育。

  经济方面的原因:

  为了能使尚未出世的小宝宝能生活得更温馨舒适,许多家庭应尽可能节约部分开支。由于大部分孕妇服使用效率较低,制作工艺简单,所以,尽管商店里有许多舒适美观的孕妇服,但孕妇一般很少问津。而临时穿丈夫的衣服,显得既省事又经济。站在孕妇的角度看,表面上是为自己方便,实际上是为腹中的胎儿有更优裕的生活条件。

  心理方面的原因:

  这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妊娠、分娩既是一种生理现象,也是一种心理现象。怀孕使得孕妇原有的生理结构和心理状态遭到破坏,自然就会表现出许多属于特殊心理发展时期的特殊心理。突出的是,依赖性增强,恐惧感增加。她们中的大多数人会变得脆弱、敏感;同时又富于幻想,在无外部刺激的情况下,有时出现心理亢奋,有时又会陷入虚幻的猜疑之中。有些孕妇常常感到笨拙和乏味,甚至出现心理障碍,这对孕妇本人和胎儿的身心均极为不利。在这种情况下,孕妇强烈希望别人把她们当做特殊保护对象,因此比平时更渴望关怀和爱抚,特别是来自丈夫的关怀和爱抚。但由于种种原因,丈夫又不可能时时刻刻和自己形影不离,一旦丈夫不在身边的时候,只要穿上他的衣服,就宛若依偎在丈夫温暖的怀抱之中。穿用丈夫的衣物对孕妇来说,不仅仅是为了方便、舒服,更重要的是可以从中得到爱的鼓舞和抚慰。自然,这也有利于腹中胎儿的身心教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咪爱穿丈夫的衣服》摘要:宽松的裤子,如果分娩恰好是在寒冷的冬季,那么丈夫厚重的棉衣棉帽就完全成了产妇专用的冬装了。这种现象有其深刻的原因。 生理方面的原因: 妇女怀孕后,子宫、乳房和全身其它器官会发生一系列生理性变化。首先是...
相关文章准爸爸是孕妈咪心灵安定剂(图)准爸爸是孕妈咪心灵安定剂
准爸爸是孕妈咪心灵安定剂准爸爸是准妈妈心灵安定剂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