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胎第6月时要注意什么

2012-03-20  | 曲张 静脉 怀胎 

  从这个月开始,你容易发生贫血,身体由于对增大的子宫不习惯而容易倾倒,睡眠时也不能采取随心所欲的姿势了。更重要的是,为了日后能顺利生出小宝贝,你应该适当的进行运动了。

  孕妈咪的变化

  你的宫底已高达脐部,下腹隆起更为突出,体重也增加了许多。子宫增大使你的脊椎后仰,身体重心前移,出现特有的孕妇体态。由于腰背对这种变化的不习惯,所以特别容易疲劳,在坐下或站起时都感到有些吃力了。血液中水分增多,使你从这时起可能会出现生理性贫血。钙质被胎宝贝大量摄取你还可能会感到牙痛,也许还会出现孕妇特有的尿糖现象。

  本月特别关注:

  1、应对腿部的静脉曲张

  由于增大的子宫压迫,腹腔大静脉回流受到影响,大约有50%的孕妈咪会发生腿部静脉曲张。轻微时几乎不会觉得疼痛,但随着症状加深形成的疙瘩会很疼痛,使腿变得更沉重,走起路来步履蹒跚。为了避免出现这样的不适,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防护,如不要穿紧身衣裤和高跟鞋,休息时注意把腿搭在椅子和靠垫上。如果已经出现静脉曲张,最好穿上孕妇专用的高弹力长袜,平时注意多按摩腿部。

  2、学习在家里自我监护的方法

  虽然从怀孕第4个月已开始去医院做检查,但如果在医生的指导下掌握一些知识,并学会对胎宝贝的生长发育进行自我检查的方法,你就会及时发现异常,从而保障母子安危。你可通过推算胎宝贝的大小是否与胎龄相符、听胎心、数胎动次数、摸胎位、测量体重等方法,在家里进行自我监护。

  3、开始注意预防贫血

  从第5、6个孕月起,你开始容易发生贫血。贫血会使孕妈咪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的比率明显增高。不过,较轻的贫血你不易察觉,这样容易造成长期慢性贫血,使胎宝贝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如宫内生长迟缓、足月时体重不足2.5千克、出生后易发呼吸道及消化道感染等;分娩时容易发生宫缩乏力、产程延长、产后出血多等情况;产褥期比正常产妇的抵抗力低,容易感冒和发生泌尿道感染,严重贫血还会导致未成熟儿及早产儿发生率明显增高。因此,在饮食上要注意多吃富铁食物,如瘦肉、肝、蛋类、豆制品等,同时多吃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中富含的维生素C,能促进铁在肠道吸收。

  4、接受妊娠性糖尿病检查

  在怀孕第24-28周时,你可以到医院接受妊娠性糖尿病检查。这种疾病是妊娠中期常见的并发症,它不同于其他的糖尿病,一般在胎宝贝出生后会大部分消失,但在孕期对孕妈咪和胎宝贝的健康却非常有害。患妊娠糖尿病几率较大的孕妇,一般存在孕前糖尿病、曾产下巨大儿、肥胖者、有流产经历、高龄产妇、患有高血压、有糖尿病家族遗传等病史。因此,即使孕前并没有患糖尿病,孕后也应该注意进行检查。

  5、注意休息防止腰背痛

  增大的子宫使腰部负荷增加,加之腰部和腹部肌肉松弛,致使腰椎负担加重,使脊柱的生理曲度后伸过度。这时,只要稍劳累就会感到腰痛,这种疼痛还会放射到下肢引起一侧或两侧腿痛,因此一定要注意充分休息。休息时可将枕头、坐垫等柔软东西垫在膝窝下;睡眠时应躺在平坦结实的床上,最好双腿屈曲;避免做经常弯腰的活动或长久站立,穿柔软轻便的低跟鞋或平跟鞋。注意摄取钙质也会减轻腰背痛,如果腰痛得厉害时可用热水袋热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胎第6月时要注意什么》摘要:这时起可能会出现生理性贫血。钙质被胎宝贝大量摄取你还可能会感到牙痛,也许还会出现孕妇特有的尿糖现象。 本月特别关注: 1、应对腿部的静脉曲张 由于增大的子宫压迫,腹腔大静脉回流受到影响,大约有50%的孕妈咪...
相关文章准妈妈美丽心情孕出来人人庆幸
孕妇应熟记这几个关键历程十月怀胎必备13件单品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