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培养孩子正确的性别观念

2012-03-20  | 性心 二中 拖把 

  雯雯家里几代单传,所以小雯出生后,家里一直把她当男孩来打扮。一天,雯雯妈听到正在客厅里和小朋友一起玩的雯雯吵了起来。推门一看,雯雯正把拖把夹在两腿之间,大喊着:我不是女孩!我是男孩鈥斺

  雯雯妈冲上去一把夺过拖把,随手给了她一耳光:

  鈥溎阍趺床恢撸嬲庵钟蜗罚♀ 脳

  雯雯妈笑了:

  鈥溈次艺飧龃蠖逾斈忝强杀鹌鄹何叶影。♀

  鈥溎忝潜鹌鄹何野。乙彩悄泻ⅰb澝

  雯雯妈走过去,把雯雯抱在怀里:

  鈥湶唬悴皇悄泻ⅲ闶歉雠⒆印D泻⒑团⑹怯胁畋鸬拟︹︹濃垰

  分 析:

  雯雯的家长,因为想要男孩,所以一直把雯雯当男孩来养育、教育,这造成了孩子的性心理的倒错,对男孩子的性别产生了莫名的崇拜。如果长此下去,就会导致孩子性别认同混乱或鈥溡煨曰澬睦肀涮窒乱仔灾ⅰ⒁煨宰鞍珩奔巴粤档刃睦砀础

  在这种情况下,家长的教育显得异常重要,即不能像场景一中妈妈的做法那样简单粗暴地制止,也不能像场景二中的妈妈那样以开玩笑的方式,一笑而过。

  首先,家长不要再像过去那样,把女孩当作男孩养,尽量少给她穿男孩的装束。在购买玩具时,不要再让她玩枪呀、飞机呀、汽车呀等玩具,而应代之以花裙子、洋娃娃,但不强求一下子改变过来。

  其次,家长要给女孩讲女性生理上的天赋优势.比如告诉她女性可以怀宝宝,可以当妈妈,让她认识到作为一个女性的重要性。此外,还要注意预防孩子不正确的性观念,科学对待生殖器官。

  只有从小就培养孩子正确的性别观念,才不会为以后的成长埋下隐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从小培养孩子正确的性别观念》摘要:笑了: 看我这个大儿子—你们可别欺负我儿子啊! 你们别欺负我啊,我也是男孩。× 雯雯妈走过去,把雯雯抱在怀里: 不,雯雯,你不是男孩,你是个女孩子。男孩和女孩是有差别的……√ 分...
相关文章谨防孩子性别角色错乱3岁适合培养孩子性别意识
强化孩子性角色 与性变态绝缘怎样帮宝宝识别性别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