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4 will you 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 lesson20

2012-03-20  | 四会 birthday 认读 

  教学目标:能够在真实的语境中,围绕生日聚会的主题,运用本单元所学的语言知识,进行相关话题的初步交际活动。

  教学内容与分析:

  1.Just practise

  本部分内容设计的目的是:强化操练本单元的重点词语和句子结构;拓展学习英语中的序数词及其缩写形式。结合实物与图片为学生提供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运用语言的机会,提高学生在真实的场景中运用语言进行交际的能力。

  本课要求听、说、认读的单词是:October, first, second, third, fourth, fifth, sixth, seventh, eight, ninth, tenth

  本课要求听、说、认读的句子是:She / He / I will have a party on October 20th.

  本课要求听、说、读、写的单词是:will, come, birthday, party

  本课要求听、说、读、写的句子是:Will you 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

  2.Just write

  本部分内容是学习和练习正确书写四会单词:will, come, birthday, party

  四会句子:Will you 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

  3.Let's make and act

  本部分的活动内容是:让学生动手制作鈥溠肟ㄢ潱缓螅肱笥巡渭幼约旱纳站刍幔⒃谀D獾某【爸杏糜⒂锝谢疃罨镅灾叮岣咦酆显擞糜镅缘哪芰Α

  4.Let's read and chant

  本部分以 chant 形式学习字母组合th在单词中的发音/Q/, 通过感知和有节奏的操练,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巩固和扩展所学知识。

  课前准备:

  1.准备本课的学生卡片、教师卡片和录音磁带。

  2.准备十二个月份的记事卡。

  3.学生课前准备纸、彩色笔、剪刀和胶水。

  4.准备电脑课件。(或用自制的挂图代替)

  教学步骤与建议:

  1.热身 / 复习(Warming-up / Revision)

  1)值日生报告:让学生说一说家庭成员生日的日期。

  2)Game: Show me 1 and 2.(为操练first 和second作准备)

  3)Let's do: Act like a .... (引入12生肖,指导学生了解其中几个12生肖的生词)

  2.新课导入( Presentation)

  1)把十二生肖按顺序分成三大组,运用课件让它们竞跑,让学生猜Who is the first / second / third ... ?

  2)引入first, second, third, fourth, fifth, sixth, seventh, eighth, ninth, tenth的教学。

  3)游戏鈥溍览黾以扳潱焊ぐ布遥鍪颈暧杏⒂锫ゲ愕氖汊溍览黾以扳潱醚烈欢谅ゲ悖醪秸莆毡硎静懵サ男蚴识练ā

  教师可以分别挡住任意两个表格(横的)。指着末被挡住的表格中的内容,让学生说出被挡住的两个表格中的对应内容。

  unit4 will you 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 lesson20

  4)让学生给节日排序:

  New Year's Day(1st) Tree Planting Day(2nd)

  Labour Day (3rd) Children's Day (4th)

  National Day (5th)

  5)活动:听音,记生日。(继续使用十二个月份的记事卡)

  6)展示教师卡片,播放录音2遍,请学生看图、听录音、巩固生词。

  7)板书本课的四会词语和句子,让学生模仿练习,正确书写。

  3.趣味操练 (Practice)

  1)大家一起演双簧:操练1st至29th,培养学生的表演能力。操作方法:以小组比赛的方式,两个学生一组,一个不出声地说汉语序数词,另一个根据口形判断是第几,然后用英语说出序数词,看哪一组同学做得好、说得对。

  2)快乐大转盘:培养学生的观察与短时记忆能力,检查学生是否掌握了October 1st 至 October 29th。方法:用CAI设计一个大转盘的课件,教师按按钮,学生猜October 1st 至October 29th之间的一个日期,看谁能猜中。

  3)排大小:培养学生学习用英语进行思维与完成任务的能力。方法:请一组学生上前面来,另找一个学生逐个问:When is your birthday? 了解小组学生的生日之后,给他们按实际年龄大小排序,下面的学生作评委。

  4)组织学生完成课本第40页的制作表演活动。首先,让学生分组制作生日邀请卡,写上自己的名字和邀请的同学的名字。参照第19课对话内容进行模拟表演。

  5)Let's read and chant:培养学生学习用英语进行思维与完成任务的能力。方法:教师拿出一张Beth的照片,对学生说:Look! This is Beth.Her birthday is on Thursday.She ties a thick thread three times.这时,学生们会哈哈大笑,教师故意问:Why? 然后播放Let's read and chant部分的录音两遍。学生跟着模仿,最后,请一半学生按照韵律拍打节奏齐声说chant,另一半给chant配上动作进行表演。

  4. 拓展活动( Additional activities)

  1)让学生们为自己的生日制作鈥溠肟ㄢ潱梢匝牒门笥巡渭幼约旱纳站刍帷1纫槐龋此瓿傻煤谩

  2)用学过的单词与句式自编chant,例如:

  Birthday, birthday.When's your birthday?

  It's today.It's today.Today's my birthday.

  Will you come to my party?

  Will you come to my party?

  Sure! I'd love to.Happy birthday!

  比一比,哪一组编的chant最多,语音语调及节奏感最好。

  课后小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unit4 will you 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 lesson20》摘要:会单词:will, come, birthday, party 四会句子:Will you 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 3.Let's make and act 本部分的活动内容是:让学生动手制作邀请卡,然后,邀请朋友参加自己的生日聚会,并在模拟的场景中用...
相关文章Unit 2 Ben’s birthdayat a snack bar
大班英语-happy birthdayUnit 2 Ben’s birthday 第三课时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Winter Fu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now It's Winter》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easons》教案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三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二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一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五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三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