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社交能力训练

2012-03-19  | 拍手 小儿 社交 

  1)独自玩

  目的 :培养独立性。

  方法:为孩子准备上他喜欢的玩具 ,如小汽车、积木、布娃娃、图片等。在大人可以观察到的范围内,鼓励孩子坐在地板或地毯上自拿自玩。在玩的过程中,如果孩子提出问题,要实事求是地认真回答,不能搪塞或敷衍了事。

  2)继续培养独立生活能力

  目的:逐步培养独立生活能力。

  方法:在培养了定时睡眠、定时进餐、定时大便等生活习惯后,为逐步过渡到建立独立生活的目标,培养能主动控制大小便,能主动坐盆,或能用语言表达。生活中的物品,如鞋、帽等,能自己脱掉,并放在固定的地方。

  3)能观察和分辨大人的表情

  在和孩子的接触中,他逐渐体验到大人喜、怒、哀、乐的各种表情。

  他懂得做大人高兴的事,见到大人高兴,他也会高兴。大人也可以用自己的表情,来促使孩子的动作,如孩子做了错事(如将脏东西倒放在满地),家长只要做出不高兴或气愤的样子,孩子就会不再继续满地乱扔。家长要用自己表情的变化,来启发孩子的分辨能力。

  2、教学游戏 鈥 听音拍手

  目的:通过音乐游戏,培养孩子们能在大人的带动下,能达到听见声音便会做出相应的动作。也促进孩子们能理解 鈥溑氖肘澋 的词意,练习鈥溑氖肘澋 动作。

  方法:阿姨和小朋友在一起玩游戏,边拍着手,边说出鈥溑呐氖肘潱比煤⒆用嵌寄7掳⒁桃怖磁氖帧=幼趴梢愿俪瑁槐叱槐吲氖郑⒆右哺排氖帧>欢问奔湟院螅焙⒆用侵灰秸庖桓枨那偕保慊嶂鞫扰钠鹗掷础<忧苛撕⒆佑胫芪Щ肪车牧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社交能力训练》摘要:渡到建立独立生活的目标,培养能主动控制大小便,能主动坐盆,或能用语言表达。生活中的物品,如鞋、帽等,能自己脱掉,并放在固定的地方。 3能观察和分辨大人的表情 在和孩子的接触中,他逐渐体验到大人喜、怒、哀...
相关文章10~12个月婴儿训练方案不要抑制孩子的社交需要
训练宝宝寻找物体幼儿情绪、社交能力训练法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