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就单睡可培养自主力吗

2012-03-19  | 盖好 分房 入睡 

  一位爸爸问:

  我们的女儿还不到2岁,她妈妈和跟我商量,想让孩子一个人一个房间,说这样可以培养她的自主能力,是这样的吗?

  专家答:

  父母和孩子分床睡,逐渐过渡到分房睡,确实有助于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使孩子不要过分地依赖父母。但无论采取什么行动,都要顺着情感而发展,不要对孩子形成不良刺激,造成情感损伤。

  如果孩子以前是跟爸爸妈妈一起睡的,现在你们有让她一人一个房间的打算,那最好事前郑重地告诉孩子,并以你们说话的态度的及语调暗示她这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是证明她已经长大了,等等。然后全家人一起来为她设计,布置房间,她是主角,一定要参与,要充分地满足她的一些想法。如果孩子能提出要求,说明她从心理上是接受了这个决定。

  刚开始,变化的内容不要太多,以前睡前的内容,如讲故事等,希望能保持。从开始分房间睡,到最后孩子适应自己睡,最好能有一个递进的过程:刚开始,妈妈陪着孩子在床上入睡;慢慢地,妈妈(或爸爸)讲完故事后离开,让孩子自己入睡;慢慢地,妈妈(或爸爸)看着孩子上床盖好被子,母女俩(或父女俩)说说话,道晚安,再由孩子自行安排入睡前的时间,直到入睡。这一步我认为应该到孩子六七岁时实现。

  孩子偶尔会有反复,一定要照顾孩子的情绪,比如某一天她会固执地提出想和爸爸妈妈睡,不妨答应她,只是要搂着她告诉她:鈥溞校杪瑁ò职郑┡隳阍谖颐钦舛饶闼藕螅以俦愎ァb澛愫⒆忧楦行枨蟮耐保植黄苹碘湽婢剽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就单睡可培养自主力吗》摘要:培养她的自主能力,是这样的吗? 专家答: 父母和孩子分床睡,逐渐过渡到分房睡,确实有助于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使孩子不要过分地依赖父母。但无论采取什么行动,都要顺着情感而发展,不要对孩子形成不良刺激,造成...
相关文章游戏中培养幼儿的自主意识实践研究之中期报浅谈区域活动中幼儿自主性的培养
小学阶段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初探课堂教学中培养自主性学习品质初探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