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裸睡全攻略

2012-03-19  | 宝宝 全攻略 发育 

  很多妈妈担心宝宝睡觉时被子蹬在外面感冒,无论什么天气都给宝宝穿衣服睡觉。

  但我是另类的那种妈妈,尤其气温高了以后,和我的宝宝一起裸睡!私人空间私人话题,呵呵!

  裸睡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对成人来说,它可以改善睡眠质量,促进血液循环,对某一些疾病还具有缓解症状的作用。

  很多妈妈认为,成长中的宝宝,他们皮下脂肪少,保暖能力较弱,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差,所以一般不敢让他裸睡。病了不够自己遭罪的。

  但事实上,只要温度条件许可,你又细心,基本没什么问题。裸睡可以促进宝宝身体新陈代谢,增强宝宝抵抗力、提高智力,是不是很玄?

  增强宝宝抵抗力

  裸睡,温差对宝宝的身体机能形成刺激,他们的皮肤可以直接感受到各种不同的细微变化,对温度的改变可以及时做出相应调整,经常经受类似锻炼的宝宝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自然会增强。

  促进孩子的智力发育

  孩子探索世界的第一步是感受世界。积极利用感官发育敏感期,对孩子进行感觉刺激是促进孩子智力发育的很重要的一环。皮肤是人体和外界的屏障,同时也是最重要的感觉器官。通过裸睡,宝宝的皮肤直接和外界接触,种种不同的感觉,时时刺激着孩子,对孩子的大脑发育有着积极的作用。

  密切亲子关系

  在这个过程中,肌肤相亲带给宝宝心理上的安全感,是孩子愉快成长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

  那怎么操作裸睡呢?

  我个人的经验是先不要脱光,毕竟你把他脱光了,他又兴奋的玩,还要给他穿上,否则容易感冒。

  哄着他半睡半醒的,如果你的宝宝还吃奶,那就更容易了。

  他躲在你的怀里,半睡半醒的吮吸,你顺手就能脱掉一只胳膊,然后把他倒到另一只胳膊,他一定还在半睡半醒,顺手脱掉那一只,这基本就做完了,从头上轻轻一拿就拿下来了。

  顺手拿个小薄被裹一下,ok了!棉布的舒适、身体和身边空间亲密无间的接触,空气的流动,一定比裹着衣服舒服,而且天热了有时候还出汗,潮潮的衣服睡觉肯定不舒服。

  顺势躺下来,一只手搂着他,另一只手就能脱掉了他的裤裤,或者让老公帮忙,他一定很乐意,顺便摸摸宝宝的嫩肉肉,也是促进了父子的亲密感觉。

  睡觉孩子的体温会有所降低,盖一个小薄被,当然孩子蹬被很正常,甚至有时候出汗了,你适当的给撤撤都要的。不用太担心一次蹬被就感冒,长了就好了,抵抗力也出来了,夏天还是没有这么冷的。

  关键一点,孩子裸睡一定要关窗!或者一定远离窗!包括大人睡觉也是,中医上讲鈥溞胺缛胩邂潱褪撬等胨罂赡苊状蚩绻埃掌诒涠坏┖肷硖澹弥跋旖】担鹜家皇绷箍欤呛恰

  当然你实在担心,那就给宝宝穿个肚兜。或者一点一点来,先穿肚兜,再全裸。

  我也给他穿过肚兜,我家宝宝皮肤太嫩,早上起来经常会看到肚兜下这一块那一点的红色,宝宝的衣服每天都洗,不知道为什么,但全裸就好好的。而且每天早上他起来似乎都很兴奋,也振奋,呵呵。

  当然,每个孩子的气质都不同,不同类型的孩子都有自己的睡眠习惯,即使同一个孩子在不同的阶段也有会不同的睡眠表现,父母要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来制订一个既合适又有一定灵活性的作息方式,不要强迫孩子用他不喜欢的方式来睡觉,这样做的结果很可能是父母筋疲力尽,孩子的心理也被伤害,反而得不偿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裸睡全攻略》摘要:又细心,基本没什么问题。裸睡可以促进宝宝身体新陈代谢,增强宝宝抵抗力、提高智力,是不是很玄? 增强宝宝抵抗力 裸睡,温差对宝宝的身体机能形成刺激,他们的皮肤可以直接感受到各种不同的细微变化,对温度的改...
相关文章4至15个月宝宝辅食全攻略冬季小宝宝的保暖全攻略
宝宝腹泻家居护理全攻略新生儿的护耳全攻略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