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数学二年级上:《整理与复习(一)》教学设计

2012-03-15  | 成长足迹 数学 教学 

  〖教学目标〗

  1. 归纳、总结本阶段的知识技能、思想和方法,以利于更深入地理解。

  2.通过展示和交流,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加学数学的信心和兴趣。

  3.让评价走进课堂,以自评、互评的方式认识自我,建立自信;找出差距,共同进步。

  〖教材分析〗

  鈥溦碛敫聪扳澋哪康氖侨醚宰约涸诒窘锥嗡У闹都寄堋⑹枷牒头椒扒楦械确矫娼泄槟勺芙嵊敕此肌K闪讲糠肿槌桑阂皇氢溎阊У搅耸裁粹潱馐嵌运е都寄堋⑺枷敕椒ǖ淖芙嵊敕此迹欢氢溛业某沙ぷ慵b潱馐茄宰约旱难肮碳扒楦械淖芙嵊敕此肌

  鈥溎阊У搅耸裁粹澱夥及吮镜ピЧ某顺ㄖ叮⒆酆显擞谜庑┲独唇饩鑫侍狻=萄保⒁庖佳炊家猓∪⌒畔ⅲ嘌岢鑫侍夂徒饩鑫侍獾哪芰Γ逖槭в肴粘I畹拿芮辛怠b溛业某沙ぷ慵b潱梢韵热醚诳吻罢艺易约鹤盥獾淖饕怠⒆髌返龋缓笤诳翁蒙辖约鹤盥獾淖饕怠⒆髌返日故靖强础=萄е校鲜σ⒁庖己凸睦党鲎约河∠笞钌羁痰囊唤谑Э巍⒁桓鎏嵛省⒂檬е督饩龅囊桓鑫侍獾取H醚ü故竞徒涣鳎械阶约河薪搅耍⑻逖榈匠晒Φ南苍谩

  〖学校及学生状况分析〗

  本班学生大部分来自城镇,已初步具有简单的乘除法计算的生活和知识经验,会根据情境图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课堂实录〗

  (一) 你学到了什么

  1. (出示课题)师:在这一单元里,大家学会了很多的东西,今天我们就来进行鈥溦碛敫聪扳潯G氪蠹乙黄鸲烈欢痢

  (生齐读:整理与复习。)

  2.师:昨天老师布置同学们自己先复习了,跟大家说说在这单元里你学到了什么?

  生1:我学会了乘法、除法。(板书:用乘、除法计算。)

  师:也就是会用乘除法来解决问题。(师板书:解决问题。)

  生2:我学会用口诀求商。(板书:用口诀求商。)

  生3:我会提数学问题。 (板书:提出问题。)

  生4:我学会了分东西。

  师:也就是用分一分的办法来解决问题。(板书:分一分。)

  生5:我还学会了谁是谁的几倍。

  生6:我学会了求一个数的几倍是多少。

  生7:我会解决像鈥溞∧裼3只,小鸡的只数是它的4倍,小鸡有多少只鈥澱庋奈侍狻

  师:你还会举例来说呢!真了不起!那小鸡有几只?能解答吗?

  生7:3脳4=12(只)。

  板书: 提出问题

  解决问题分一分

  用乘、除法计算

  用口诀求商

  3.师:同学们学习有长进了,果园里的桃子也丰收了,大家想去看看吗?(生:想。)

  4.(课件出示情境图。)师:桃子成熟了,爱劳动的淘气也急着赶来帮忙摘桃子。桃子真多啊,装了一盒又一盒,一车又一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数学二年级上:“整理与复习(一)”教学设计》摘要:、互评的方式认识自我,建立自信;找出差距,共同进步。 〖教材分析〗 整理与复习的目的是让学生对自己在本阶段所学的知识技能、数学思想和方法及情感等方面进行归纳总结与反思。它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你学到了什么...
相关文章北师大:一年级数学《整理与复习(一)》教北师大:《数的世界》总复习教学设计
《面积》整理和复习教学设计北师大:《整理与复习(三)》教学设计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