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爸爸要算好时间

2012-03-07  | 亚大 伯克 伯克利分校 

  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男性体内存在的“生育生物钟”会使他们的精子质量随年龄增长而衰退,从而增加他们不育或所生后代出现异常情况的风险。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所的科学家介绍说,他们对97名年龄在22岁至80岁之间的男性进行了研究。

  他们早先得出的研究结果显示,随着男性年龄增长,其精子数量会下降并失去自发直线运动的能力,从而导致生殖能力下降。

  科学家随后又重点研究了上述研究对象精子中基因受损和突变的情况,并在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网络版上报告了有关结果。他们在新研究中发现,随着男性年龄增长,其精子中DNA(脱氧核糖核酸)断裂会增多。科学家指出,这一结果意味着,男性等到上了年纪再要孩子不仅会有不育的风险,所生孩子出现遗传问题的风险也会增大。

  参与研究的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科学家埃斯凯纳齐说:“我们都知道女性有生物钟。我们的研究表明,男性也有生物钟,只是与女性不同而已。男性的生殖能力以及生育健康后代的潜力似乎是逐渐而不是突然改变的。”

  科学家指出,了解做父亲的年龄带来的后果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在美国,越来越多的男性倾向于推迟做父亲的年龄。据统计,1980年以来,在35岁至49岁之间做父亲的美国男性人数增加近40%,而30岁之前做父亲的男性人数下降了20%。

  一个生命的诞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让我们用一个简单的流程图表示一下新生命的诞生过程。

  父体→下丘脑—垂体—睾丸轴,生殖内分泌系统调控→精原母细胞→数次有丝分裂、增殖、更新、分化→初级精母细胞→两次成熟分裂 →次级精母细胞→分化→精子细胞→ 高尔基期、顶帽期、定体期、成熟期→精子(从精原细胞到精子形成约需70天)→精子排放→精子的成熟和储存(约需3周)→父亲精子与母亲卵子结合→受精卵 →植入子宫→胚体→胚胎→胎儿→新生儿。

  从上面流程图中可比较直观的看到,人体发育学包括四个阶段:

  一是生殖细胞形成的内在种质延续。充分体现出父亲与优生密不可分的关系。

  二是受精、植入到胚体形成的阶段。

  三是人体发育的中、晚期阶段。

  四是围生期阶段。

  父亲在人体发育中的第一个阶段,在精子的正常发育过程中,随时随地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许许多多的小异常、小畸形,从质量到数量,从精子周围的异常改变到精子本身的微小变化都可能导致优生的失败,出现不育、出生缺陷、乃至流产、死胎、早产、死产以及各种不同性质、不同种类的先天异常或先天畸形。

  要发育成正常的胚胎,精子首先应具备能使卵子正常受孕的条件,精子必须成熟和获能;在正常生理情况下,精子必须发育正常;必须有足够的数量;因此,要想优生父亲与母亲同样肩负着重任。研究表明,新生儿出生缺陷,遗传因素占25%,其中来自物理、化学、生物因素的为10%,病残儿的父亲有21.59%在工作环境中接触射线、微波、高温、重金属、化学物质、农药等。而母亲占17.85%。病残儿父亲患上感、发热、风疹、弓形虫感染、巨细胞病毒感染、疱疹、过敏症、腮腺炎、肝炎等疾患的占5.3%,母亲患上述疾病的占24.89%,病残儿父亲有烟酒嗜好的占55.91%,而母亲只占2.2%.父亲烟酒嗜好与病残儿发生有非常显著的关系,而母亲则无显著关系。

  在临床中曾经遇到一对夫妇连续三胎出生了病残儿。第一胎是无脑儿,第二胎是先天肺发育缺陷。第三胎是先天性心脏病。心律失常。母亲无疾病,也无家族性遗传疾病史,染色体检查未发现异常,父亲也无遗传病家族史,染色体未检查异常,但是,父亲在油漆厂工作5年以上,不排除化学因素导致父亲一方精子质量问题所致。我也见到酗酒的父亲的智力低下的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当爸爸要算好时间》摘要:增多。科学家指出,这一结果意味着,男性等到上了年纪再要孩子不仅会有不育的风险,所生孩子出现遗传问题的风险也会增大。 参与研究的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科学家埃斯凯纳齐说:我们都知道女性有生物钟。我们的...
相关文章好爸爸坏爸爸爸爸好
谁是爸爸爸爸上当了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