龋齿防治工作,15000名儿童从中收益

2012-03-02  | 龋齿 好发 世界卫生组织 

  龋齿俗称蛀牙,是口腔多发病之一,好发于儿童,是导致牙齿硬组织破坏的一类疾病。儿童患龋齿后不仅引起疼痛,而且影响食欲、咀嚼和消化功能,对生长发育造成不利影响;龋齿如不及时治疗,会因细菌的侵入而继发牙髓炎、齿槽脓肿、颌骨骨髓炎、缺齿等;严重的还会诱发风湿性关节炎、心脏病、肾炎、心内膜炎等全身性疾患。我国儿童龋病患病率高,口腔健康知识和行为养成率低。根据最新的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显示,我国5岁儿童乳牙龋患率66%,12岁儿童恒牙龋患率28.9%。其中,年龄12岁儿童,90%的龋齿发生在6龄牙平均每个儿童有3~5颗龋齿,其中有97%都没有得到正确的治疗。

  窝沟封闭是世界卫生组织和我国卫生部推荐的一种保护新生恒牙的有效措施。窝沟封闭是指不损伤牙体组织,将封闭材料涂布于牙冠咬合面、颊舌面的窝沟点隙,给孩子们的牙齿穿上 鈥湵;ひ骡潱柚怪氯>八嵝源徊锒匝捞宓那质矗源锏皆し牢压等5姆椒ǎ僮鞴涛尢弁础⑽薮瓷恕⒉恍枰コ捞遄橹

  中央财政从2008年起设立了中西部地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分批对适龄儿童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和窝沟封闭。项目的实施体现了我国政府对儿童口腔健康的重视,对提高儿童口腔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3月1日,全县儿童龋齿防治工作在城关小学正式拉开序幕,在中央财政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的支持下,我县将有15000名儿童从中收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龋齿防治工作,15000名儿童从中收益》摘要:响食欲、咀嚼和消化功能,对生长发育造成不利影响;龋齿如不及时治疗,会因细菌的侵入而继发牙髓炎、齿槽脓肿、颌骨骨髓炎、缺齿等;严重的还会诱发风湿性关节炎、心脏并肾炎、心内膜炎等全身性疾患。我国儿童龋病患...
相关文章儿童患龋齿的主要原因北京免费为儿童进行窝沟封闭
我国七成五岁儿童患有龋齿芜湖部分学生被实施窝沟封闭技术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