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父母如何给孩子补充微量元素

2012-02-29  | 学龄 微量 元素 

  缺铁,成绩差:菠菜补铁不如蛋黄

  身体好的孩子脸红扑扑的,活蹦乱跳,可有的孩子成天蔫蔫的,上课时不是走神就是睡觉。梁芙蓉说,这样的孩子要查查是不是缺铁。铁是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缺铁就会贫血,出现乏力、面色苍白、注意力不集中,严重的还会影响心脏功能。另外,铁是人体内许多酶的重要成分,如果早期缺乏还会影响神经系统的发育。因此,缺铁的孩子往往成绩差。

  “缺铁一般是6个月以后没有及时添加含铁的辅食所致。有些父母除了给孩子喂奶,只知道喂面糊和菜泥。”梁芙蓉说,肉类、蛋黄、动物内脏等动物类食物里富含铁,只要及时添加,一般不会缺。有的父母听说菠菜里铁多,使劲让孩子吃,其实菠菜里的铁不易吸收。孩子出现贫血症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补铁,一般每天每公斤体重补4—6毫克铁元素,连补2个月。

  缺钙铁锌成普遍问题

  “在儿科就诊的婴幼儿中,钙、铁、锌缺乏的确是最常见的。”梁芙蓉告诉记者,“这大多与喂养不当有关。”除婴幼儿外,学龄儿童的营养状况也不容乐观。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2006年联合发布的《中国学龄儿童少年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报告》显示,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缺乏是我国城乡学龄儿童少年普遍存在的问题。“虽说微量元素缺乏很常见,但不等于所有的元素、所有的孩子都得补。”梁芙蓉认为。

  任何微量元素都不能少,但也不能补过量。梁芙蓉强调,“铁、锌补过量,会影响其他金属元素的吸收;维生素D过量,会导致中毒。一定要坚持食补优先、适可而止的原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年轻父母如何给孩子补充微量元素》摘要:,使劲让孩子吃,其实菠菜里的铁不易吸收。孩子出现贫血症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补铁,一般每天每公斤体重补4—6毫克铁元素,连补2个月。 缺钙铁锌成普遍问题 在儿科就诊的婴幼儿中,钙、铁、锌缺乏的确是最常...
相关文章过量补微量元素易中毒宝宝3个月后就可查微量元素
如何预防小儿体内微量元素的缺乏定期给孩子进行微量元素检测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