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第八单元复习题

2012-02-16  | 比一比 复习 复习题 

  一、看拼音,写词语。(12分)

  qīng y铆ng hu脿n xiǎng kǒng l贸ng d貌ng ch谩

  ( ) ( ) ( ) ( )

  j矛 tuō mǐn ji茅 yī l脿i li谩n x矛

  ( ) ( ) ( ) ( )

  二、选出红色字的正确读音。(9分)

  提供(gōng g貌ng) 潜入(qi谩n qiǎn) 船舶(b贸 p贸)

  例如(l矛 li猫) 盐碱(xi谩n jiǎn) 筛选(shī shāi)

  三、比一比,组词。(8分)

  赖( ) 顿( ) 描( ) 睫( )

  懒( ) 吨( ) 瞄( ) 捷( )

  四、选择填空。(6分)

  A.反问 B.疑问 C.设问

  1.是谁呼风唤雨呢?当然是人类。 ( )

  2.难道我不想搞好学习? ( )

  3.我们坐公共汽车去公园吗? ( )

  五、选一选,填一填。(9分)

  改变 改观

  1.他的地位( )了,但是关心群众的作风依然没变。

  2.经过全市人民的努力,市容卫生大大( )。

  如果鈥︹外︹ 宁可鈥︹σ测︹

  1.父亲( )损失一千株樱桃树,( )不愿儿子说一句谎话。

  2.( )没有他们的辛苦,没有他们的牺牲,( )没有脚下的路,

  也就没有游人的欢乐。

  六、按要求写句子。(14分)

  1.把下面的句子改成鈥湴砚澴志浜外湵烩澴志洹

  这几本课外书,同学们已经看了几遍了。

  鈥湴砚澴志洌

  鈥湵烩澴志洌

  2.扩句。

  张家界的景色给我留下印象。

  3.给下面的句子加上不同的标点,表达不同的意思。

  藏龙山上的五彩池像传说中的瑶池

  4.一颗颗星星很亮。

  改成比喻句:

  5.一阵风吹过,荷叶在摇摆。

  改成拟人句:

  七、轻松阅读。

  我的想象仿佛乘坐着宇宙飞船,一下子飞到了我们的未来学校,这时我沉浸在美好的幻想之中鈥︹

  校门口,有两个高智能机器人,每天站在那儿欢迎我们来到学校。我们可以和机器人交谈,我们提出各种各样怪怪的问题都难不倒它们。一进校园,有一排醒目的电子荧光屏黑板报,只要一按电钮,它就根据你的要求显示出丰富多彩的画面。

  校园的中心是一个大型的运动场,它的上空有一个由活生生的植物编织而成的顶。下雨时,它可以为我们遮雨;天晴时,一按红色按钮它就自动打开,变成了一个大大的花环,围绕着运动场,美丽极了。运动场分两层,第一层有绿色的环形跑道,中间是一个栽满绿草的足球场,同学们可以在上面踢足球、做游戏。第二层设有先进的体育设施,有电子篮球场、高科技游泳池、电子乒乓球场鈥︹φ庑┒际怯玫缱蛹扑慊蚑X射线控制的。运动场的周围是同学们用基因工程培养出来的新型植物组成的大花园,一棵树上可以开桃花、李花,还可以结桃子、李子呢。

  运动场的正前方是用植物编成的现代化教学大楼。房子里面冬暖夏凉,( )这些植物可以自然地调节里面的气温。教室里面的黑板是用电脑荧屏制成的,我们的老师只要按鼠标就可以轻松地进行教学了。我们的桌椅是可以按身高进行调控的,( )你写字姿势不正确,它( )会悄悄地发出信号,要你及时纠正。我们的书本是用宽宽的海带做成的,墨水是五彩缤纷的牛奶做的,笔是用可以吃的食物做成的,用完以后可以吃,再也不会产生那些污染环境的垃圾。

  运动场的左侧是一栋科技楼。第一层是电子图书馆,里面只有电脑,我们只要按鼠标就可以查到你所需要的信息。第二层有现代化的音乐室、美术室等特长室。第三层是生物科技馆,里面有用基因克隆的新品种动物。第四层是时光隧道,上历史课,我们就乘坐着时光隧道车去古时候考察。

  啊!未来的学校您是多么令人神往。这一切还要靠我们今天脚踏实地认真学习,长大后去创造,去实现这美好的梦想。

  1.认真阅读,给短文加上一个合适的题目。(2分)

  2.根据上下文在( )里从下列关联词中选择一个正确的。(6分)

  不但鈥︹Χ意︹ 即使鈥︹σ测︹ 如果鈥︹外︹

  但是 因为 因此

  3.作者先介绍未来学校的( ),再介绍( ),接着介绍( ),最后介绍( )。(8分)

  4.你能根据作者的介绍简单地画出或写出学校的建筑平面图吗?(6分)

  八、习作。(20分)

  写一篇想象作文。可以写自己的奇思妙想,也可以写受别人启发想到的内容,还可以写科幻故事。

  要求:想象要丰富,内容要具体,语句要通顺,题目自己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第八单元复习题》摘要:当然是人类。 2.难道我不想搞好学习? 3.我们坐公共汽车去公园吗? 五、选一选,填一填。9分 改变 改观 1.他的地位 了,但是关心群众的作风依然没变。 2.经过全市人民的努力,市容卫生大大 。 如果…...
相关文章米市街小学小学语文第9册第4单元复习指南1五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十册第一单元复习题
一年级一年级下学期(语文第二册)复习题五年级试卷:小学五年级语文期末总复习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