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食堂各岗位职责

2012-02-06  | 岗位 幼儿 食堂 

  食堂管理人员岗位责任制

  一、 认真贯彻执行幼儿餐饮工作的规定,安排和调配炊事人员的 岗位分工,在园长的领导下,对食堂的工作全面负责。

  二、 负责组织炊事人员的政治和业务学习,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及技术比武的方法,不断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增加饭菜的花色品种,提高幼儿园膳食工作的整体水平。

  三、 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组织保健员、会计、炊事员及伙委会成员制订幼儿园膳食工作计划和幼儿每周食谱,做到科学搭配、营养全面;监督检查有关人员的营养计算和伙食资料的保管存档工作,定期进行膳食调查,全面掌握幼儿膳食情况。

  四、 坚持周三说食谱例会,促使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达到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促进工作的良性循环。

  五、 对食堂各岗位的工作随时进行检查、监督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严把各环节的食品卫生关,坚决杜绝食物中毒。

  六、 经常听取教职工及广大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食堂工作,提高服务质量。

  七、 负责食堂人员每年一度的考绩、考核工作。

  八、 负责食堂的各项安全工作。

  炊事班长岗位职责

  一、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责任心强,在园长的领导下,对食堂的日常工作全面负责。

  二、 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工作上请下达,协助园领导做好食堂工作,做好领导的参谋和同志们的知心人,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三、 充分调动班组人员的积极性,协调好个人与班级、班级与班吉、班级与全园的关系,争先创优,使炊事班成为团结协作的集体。

  四、 负责班组成员的具体分工,职责到人,使班组各成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积极向上,凝聚力强。

  五、 结合幼儿园的园务计划和工作安排,带领带领班组成员认真杆秤领导叫班的各项任务,争取优异成绩。

  六、 每周两次到各班了解各班幼儿进餐情况,广泛争取大家的意见,根据工作需要,开好炊事班会议,改进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七、 带领大家做好班组的各项卫生工作。

  八、 做好班组财产物资的登记、保管、清理工作,保证财产不流失。

  九、 带领大家树立班组事情自己做的工作意识,不等不靠独立完成班组工作。

  十、 每月底和保管员一起负责库房物品的盘点工作。

  十一、带领班组成员认真完成各项报表的填制工作,做到数字准确,报送及时。

  炊事员岗位职责

  一、 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遵守本园的各项规章制度,爱岗敬业,努 力工作。

  二、 认真学习,钻研业务,不断提高饭菜制作水平。

  三、 严格按点开饭和按食谱制作饭菜,不能随意变更食谱。

  四、 严格按照消毒制度进行消毒,认真填写消毒登记表,做到准确无误,报送及时。

  五、 面食发酵适度,软硬适中,不断变换花样,适合幼儿的年龄特点。

  六、 蔬菜要择洗干净再切,菜要切的大小适中,咸淡适合幼儿口味,菜要烧得恰到好处,做到色香味俱全。

  七、 坚持食品验收制度,不买不做变质食物,严把病从口入关。

  八、 炊事人员要做到鈥溗那阝潱习嘁┕ぷ鞣鞴ぷ髅保ㄒ笸贩⒅糜诿敝校ぷ鞣匦氡3智褰嗾搿

  九、 操作前及接触食物、分发饭菜前,要用肥皂彻底洗手,上厕所必须脱下工作服,便后用肥皂洗手后,方可进行工作。

  十、 在食物的加工过程中要采用科学合理的制作方法,避免各种营养 素的流失。

  十一、下班前认真检查天然气、电器、水的使用阀门,做到断气、断电、断水,关好所有门窗,确保万无一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食堂各岗位职责》摘要:堂各岗位的工作随时进行检查、监督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严把各环节的食品卫生关,坚决杜绝食物中毒。 六、 经常听取教职工及广大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食堂工作,提高服务质量。 七、 负责食堂人员每年...
相关文章教师岗位职责学样安全保卫岗位职责
幼儿园教师岗位职责和聘任条件浅谈幼儿园管理改革的实践
不要以教育的名义去伤害童心
幼小銜接工作策略
如何践行爱的文化
优秀园长的领导艺术
还原教育本相
幼儿园教师箴言
健康服务管理排查报告
幼儿园多园区放手管理策略
幼儿园幼儿教育教师面试真题
新办幼儿园园长如何起步 让梦想在计划中实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