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进行时语态讲解及练习

2012-01-12  | 进行 过去 进行时 

  (一)

  概念和形式:

  过去进行时表示在过去某一时刻或某一段时间内进行或发生的动作。其形式为was /were + V-ing。常与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连用,如:last night, last Saturday等;或者与when, while, as引导的过去时间状语连用。

  例如:

  We were watching TV from seven to nine last night.

  昨天晚上七点到九点的时候我们在看电视。

  What was he researching all day last Sunday?

  上周日他一整天都在研究什么?

  (二)具体用法:

  1) 表示过去某一时刻或过去某段时间内正在进行的动作,一般要有表示过去时间的状语。

  例如:

  At that time she was working in Oxford.

  那时,她正在牛津大学工作。

  It was raining at 6 o'clock this morning.

  今天早晨六点钟天正下着雨。

  What were you doing when I phoned you last night?

  昨晚我给你打电话时你在干什么?

  2) 在含有时间状语从句的复合句中,延续性动词用过去进行时,非延续性动词用一般过去时。

  例如:

  They were watching TV when I entered the room.

  我进入房间时,他们正在看电视。

  若主句和从句的动词均为延续性动词,则可以两边都可以采用过去进行时。

  例如:

  The children were playing with their toys while I was eating my dinner.

  我吃饭的时候,孩子们在玩他们的玩具。

  3) 可用来表示由过去某时持续到另一时间的过去动作。

  例如:

  He was studying in Cambridge between 1999 and 2001.

  在1999年和2001年那段时间,他在剑桥学习。

  From January to March I was traveling in Egypt.

  从一月份到三月份期间,我在埃及旅游。

  这种时间状语亦可同一般过去时连用,如:

  例如:

  He worked from morning till night yesterday.

  昨天他从早到晚地工作。

  4) 表示故事发生的背景。

  It was a sunny morning. Some people were sitting on the riverbank.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过去进行时语态讲解及练习》摘要:工作。 It was raining at 6 o'clock this morning. 今天早晨六点钟天正下着雨。 What were you doing when I phoned you last night? 昨晚我给你打电话时你在干什么? 2) 在含有时间状语从句的复合句中,延续性动词...
相关文章不定式的时态和语态小学六年级英语毕业复习专项练习(一般现在
短语动词和非谓语动词Recycle 2第三课时
have词义用法解析
英语将来时的用法 全了,都在这
away和off两个词汇的深度辨析
英语形容词分类词汇大全
“end”不仅是结束 短语中的五种用法
语法理解 “one”的用法
介词用法“or”和“in”
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
语法理解 “who”和“that”的用法区别
英语习语中的数词理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