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营养食谱:出水芙蓉鸭

2012-01-06  | 出水 猛力 芙蓉 

  主 料: 光鸭1只约750克、虾肉250克、肥肉幼丁 40克、火腿茸10克、火腿25克、芹菜50克、味精10克、蛋白150克、圆形鸡蛋丝15克、排骨250克、上汤1250克、火腿皮25克、精盐10克、酱油2.5克。

  做 法: 1、先将光鸭开背洗干净,排骨斩开3块,连光鸭用沸水滚熟,捞起过冷水洗干净,用汤窝盛起,加入火腿皮、精盐5克(1钱)、上汤750克(1斤半),放进蒸笼,蒸至鸭能拆骨为止,取出,鸭用碟盛起。排骨、火腿皮均捡去不用,原汤候用。把鸭的全部骨头拆去,剁小丁,揸干水分候用。用芹菜茎25克(5钱),在沸水中拖过,过冷水,剁茸,揸干,候用。

  2、虾肉放在砧板上用刀拍扁剁幼,用盅盛起,加入蛋白25克(5钱)、精盐5克(1钱)、味精5克(1 钱),用筷子2对,猛力搅成虾胶,然后投入鸭丁、肥肉幼丁,再加入蛋白25克(5钱),轻力搅匀。用圆碟1只,抹上一层薄猪油。把鸭捏落碟,做成24粒丸子,圆形或日字形都可以。在鸭丸上面,一边放着火腿茸,一边放着芹菜,放进蒸笼内约蒸7分钟。

  3、在未蒸鸭丸之前要准备好,用深碟盛蛋白10克(2两),用筷子猛力打成蛋泡,修圆形,在蛋泡上面用芹菜茎、芹菜叶、火腿片、鸡蛋圆丝,砌成一朵芙蓉花样子,在鸭丸熟时,打开笼盖,将蛋泡花轻移落鸭丸面上,再蒸半分钟取出,落大汤窝。

  4、用镬把原鸭汤轻倒入镬,加上汤500克(1斤)、味精5克(1钱),去净汤泡,由窝边灌入上汤即成。

  特 点: 此菜有红、绿、黄、白4色相映,整个蛋泡花浮在汤面,造型美观大方,汤清淡鲜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营养食谱:出水芙蓉鸭》摘要:扁剁幼,用盅盛起,加入蛋白25克5钱、精盐5克1钱、味精5克1 钱,用筷子2对,猛力搅成虾胶,然后投入鸭盯肥肉幼丁,再加入蛋白25克5钱,轻力搅匀。用圆碟1只,抹上一层薄猪油。把鸭捏落碟,做成24粒丸子,圆形或日字...
相关文章因果芙蓉出水
美味小食谱令宝宝食欲大增推荐2款幼儿营养小食谱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