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个月婴儿的视觉和听觉

2012-01-05  | 瓦尔 婴儿 越来 

  这时期婴儿的视觉范围越来越广了,视线能随移动的物体上下左右地移动,能追随落下的物体,寻找掉下的玩具,并能辩别物体大小、形状及移动的速度。能看到小物体,能开始区别简单的几何图形,观察物体的不同形状。开始出现视深度感觉,实际上这是一种立体知觉。国外科学家吉尔森和瓦尔克曾做过一个著名的鈥準友骡澥笛槔此得髡庖坏悖蔷纳杓屏艘恢肘準友骡澴爸谩S靡豢榇蟮牟A教ǎ屑浞庞幸豢槁愿哂诓AУ闹醒氚濉T谥醒氚宓牧硪徊嗬氩AЪ赋呱畹牡孛嫔弦财躺贤褡有蔚耐及覆迹苟斐梢恢执砭酰饫锼坪跸疋溞骡潯H缓蟀6.5鈥14个月的婴儿放在中央板上,让孩子的母亲在悬崖的那边招呼孩子。实验结果表示,大多数的婴孩见到母亲在悬崖一边招呼时,不是朝母亲那边爬,而是朝着离开母亲的方向爬,还有一些婴儿哭叫起来。其实是绝对安全的,但大多数婴儿不敢爬,这说明他们已经有了深度知觉。到1岁时视力可达0.2。

  听觉越来越灵敏,能确定声音发出的方向,能区别语言的意义,能辨别各种声音,对严厉或和蔼的声调会作出不同的反应。

  随着婴儿坐、爬动作的发展,大大开阔了他的视野,他能灵活地转动上半身、上下左右地环视,注视环境中一切感兴趣事物。家长可以走出家门带他出去看蓝天白云,鲜花青草、来往人群、汽车等等,促进他的视听能力的发展,同时又可以培养他的初步的观察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7~9个月婴儿的视觉和听觉》摘要:敏,能确定声音发出的方向,能区别语言的意义,能辨别各种声音,对严厉或和蔼的声调会作出不同的反应。 随着婴儿坐、爬动作的发展,大大开阔了他的视野,他能灵活地转动上半身、上下左右地环视,注视环境中一切感兴...
相关文章3个月宝宝的视觉发展指标“动动”玩具开发婴儿视觉
新生儿的早期智力开发宝宝早期的智力开发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