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月龄选择不同米饭

2012-01-05  | 月龄 糙米 米粥 

  大米是中国人的主食,也是宝贝断奶后的主食之一。你知道吗,不同月龄的宝宝对大米可是有着不同的要求:

  6~12个月:

  因宝贝的口腔和肠胃都十分娇嫩,消化能力很有限,暂时不宜给他们吃纤维太高的食物。在添加含大米主食的时候,要以粥、高蛋白米粉和膨化米食为主,注意质地柔软、细腻,要充分加热煮透。如果有营养强化大米和蒸谷米,不妨优先选购。

  1~2岁:

  宝贝的牙齿咀嚼能力增强,可以吃软米饭,也可以吃添加部分糙米的米粥。加入糙米的米粥最好用高压锅压烂,或用沙锅煮软。

  2~3岁:

  这时宝贝牙齿已经十分有力,咀嚼能力增强,可以吃些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的整粒大米,如黑米、紫米、红米。膳食纤维对促进宝贝的牙齿发育很有帮助,还能预防便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同月龄选择不同米饭》摘要:咀嚼能力增强,可以吃软米饭,也可以吃添加部分糙米的米粥。加入糙米的米粥最好用高压锅压烂,或用沙锅煮软。 2~3岁: 这时宝贝牙齿已经十分有力,咀嚼能力增强,可以吃些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的整粒大米,如黑米、紫...
相关文章做颗美的米饭婴幼儿发育进度口诀
为不同月龄宝宝选择不同米饭怎样给宝宝喂米饭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