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冬季食谱:油炒面

2012-01-04  | 炒面 核桃 瓜子仁 

  制作方法一

  材料

  面粉400克,蒙古奶油50克,核桃仁80克,熟芝麻60克,瓜子仁40克

  做法

  1、洗净的核桃仁放入锅中(不用倒油),小火不断翻炒至熟

  2、炒熟的核桃仁取出,稍晾凉后切碎

  色香味俱全的油炒面

  [1] 3、熟芝麻用擀面杖擀碎一些

  4、锅中不用倒油,将面粉倒入

  5、开火不断翻炒面粉,使面粉均匀受热

  6、炒约30分钟,面粉的颜色已经变黄,而且会闻到熟面的香气

  7、将炒好的面粉盛出,稍晾凉些,如果有小面疙瘩要过筛

  8、将奶油放入锅中加热

  9、奶油融化后,再加热一些,倒入刚才炒好的面粉,不断翻炒

  10、将面粉和奶油充分搅拌匀

  11、再将切碎的核桃仁、黑芝麻和瓜子仁倒入面粉中12、翻炒匀即可关火,再利用余热继续翻炒一会。待彻底晾凉后,放入保鲜盒中密封保存

  13、吃的时候,取几勺油炒面放入碗中,根据口味,加入糖或盐,再倒入沸水搅拌成糊状即可。还可以在上面点缀一些葡萄干等干果 。 制作方法二

  材料

  干面粉、油、红糖

  做法

  1.平底锅里放油,把干面粉放进去炒,边炒边用铲子将结成疙瘩的面团压碎。

  2.等面粉炒变色了,马上关火。借平底锅的余热,继续翻炒一会儿。

  3.把炒面盛出来,放在面板上,把疙疙瘩瘩的面团擀碎,和红糖搅拌在一起,凉了之后放在容器里密,密封保存。

  ● 正宗的要用牛大棒骨髓油。但比较麻烦,这里介绍的是用一般素油炒的面。正宗的是把大棒骨砍成几段,把骨髓的油熬制出来,还要炼制,因为里头还混有水分。熬制的时候,油可能四处乱溅,比较麻烦。

  ● 面粉变色后若不马上关火,面粉表层没事,但里面可能已经煳了。

  制作经验

  1、最正宗的做法是用牛骨髓油或蒙古奶油,如果没有,也可用普通植物油或香油做,味道会略有不同

  2、瓜子仁可生可熟,如果是生的,不必事先炒熟

  3、黑芝麻要事先碾碎一些,使营养成分更易吸收,几种果仁的量可以自行调整

  4、炒面的过程中不要加糖,待冲调时再根据口味加入白糖、红糖或盐

  5、冲调时要用沸水,冲出的油炒面才会浓稠,水不热的话,是稀汤寡水的感觉

  彻底晾凉的油炒面,放入保鲜盒中密封保存,不要受潮。保质期一个月~~~~

  做早餐、宵夜、加餐都好,方便极了

  关于油炒面

  有一天,突然想吃油炒面,对老公说,明天买点油炒面吧。做法图片(4张) 他对此话极为不满:油炒面还用买?自己弄点牛油一炒就行。

  我诧异:你咋知道油炒面要用牛油炒呢?

  他回道:你也太小瞧我了吧,小时候姥姥经常做,都是用牛油炒的。

  老公的姥姥是地道老北京,他爱吃的所有食物都深深刻着姥姥的印记。可惜我无缘见得她一面,学会一两手地道的北京味儿。

  其实早就想做油炒面了。王敦煌写他家玉爷做油炒面的章节,我都快背下来了。但是不知道哪有卖牛油的,确切的说是牛骨髓油或蒙古奶油,所以一直没有动手。

  书里写着:买几根牛腿骨,用锤子逐根砸碎,取出牛骨髓油鈥斺斦飧龆晕依此的讯忍螅薹ǔ⑹浴A硗饣箍梢杂媚逃统矗扔门9撬栌统吹母贸浴

  这个奶油,是指鈥溍晒拍逃外潱⒉皇窍衷谖颐亲鑫鞯阌玫幕朴突蚰逃汀K遣谀诿晒诺哪逃停ナ欠旁谂6牵3声)子里运到北京的。

  这种蒙古奶油曾是过去东四八条口儿附近的饽饽铺瑞芳斋制作的鈥溎逃腿渎礅澲斜夭豢缮俚呐淞稀5钦庵置晒拍逃驮谑忻嫔弦丫6嗄炅恕

  直到偶尔发现这种叫鈥溁朴外澋拿晒拍逃停蛑疤匾馕是宄耍遣皇枪プ霸谂6亲永镌耸涞模渴遣皇且郧白鋈渎甑哪逃停渴遣皇亲鲇统疵嬗玫哪侵郑

  得到确定的答复后,终于买到了这种已鈥溇b澏嗄甑脑牧希比辉缫巡辉儆门6亲幼傲恕?雌鹄春芟褡鑫鞯愕幕朴停晒庞锝兴溝H仗账这潱晒拍滩枰彩怯盟龅摹?梢猿N麓娣牛N孪轮实厝崛恚信ㄓ舻哪滔恪

  好了,马上开工炒面~~~~

  做法参考《吃主儿》一书中关于油炒面的章节,王世襄老先生家的吃法哦~~~~

  营养分析

  油炒面主料为面粉、香油或牛油,含有丰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是人体补充能量的基础食物。因其清香爽口、无油腻感、食用方便,而深受人们喜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冬季食谱:油炒面》摘要:味俱全的油炒面 [1] 3、熟芝麻用擀面杖擀碎一些 4、锅中不用倒油,将面粉倒入 5、开火不断翻炒面粉,使面粉均匀受热 6、炒约30分钟,面粉的颜色已经变黄,而且会闻到熟面的香气 7、将炒好的面粉盛出,稍晾凉些,如...
相关文章小班撕纸活动:爱心炒面一套宝宝春季饮食食谱
梦见炒面3岁宝宝四季食谱推荐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