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S版小学语文第二册:《语文百花园八》教案

2012-01-03  | 百花 汉字 百花园 

  教学目标:

  对学生进行基础知识的训练,引导学生了解汉字规律,帮助学生记忆汉字,积累用语言,提高阅读能力和口语交际等语文实践能力。

  教学准备:字卡,小黑板

  教学重点:培养学生的阅读和口语交际能力

  教学课时:3课时

  第一课时

  教学过程:

  一、 语海畅游

  1、 汉字真有趣。可以让学生说说两种部首构成的字的差异,再读读列出的汉字,想想能否再找几个带有这些部首的字,挑几个写下来。

  2、 连一连,读一读。让学生说说“小蝌蚪、青蛙、大熊猫、白天鹅”几种动物的外形特点,然后自己尝试连一连,读读是否合适。最后集体订正,读一读。还可指导学生创造性地模仿造句。如:孔雀展开像扇子一样的羽毛走来走去。

  3、 读句子,看谁读得好。让学生先读一读,说说自己的发现。再和同学对读,讨论一下,问句与感叹句的不同。然后全班一起读,体会句子的不同语气词,学习使用“?”和“!”也可让学生模仿造句,学以致用。

  二、 背一背《公民道德歌》。

  让学生自由读准“年、灿、史、人”等音。再全班齐读,在熟读的基础上练习背诵。(引导读得神气,让人引以为豪)新 课标 第一 网

  三、 总结:

  第二课时

  读一读成语故事《画龙点睛》。

  这是对本单元学习内容的有效补充,学生在感受神话、寓言、童话等文学题材后,读一读成语故事,更能体会到民族文化的博大的魅力。教学中,让学生借助注音自读自悟,无需做过多的讲解,学生在朗读中明白成语故事的来历。课后引导学生查一查其他成语故事,给小朋友介绍一下。

  第三课时

  语文大课堂。

  1、 让学生读题,明白题目的要求,借助图画激发学生表达的兴趣。

  2、 引导学生回忆自己读过哪些书,说给大家听。

  3、 想一相,自己最喜欢哪本书,书名是什么?哪些地方写得有意思?

  4、 指导学生用几句话表达:可以自己先说,再与同桌说,然说给全班同学听。

  5、 大家评一评,看谁说得好告别注意鼓励学生,保护学生表达式的积极性。

  6、 在此基础上,把你说的,同学们最感兴趣的话写下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S版小学语文第二册:“语文百花园八”教案》摘要:读,体会句子的不同语气词,学习使用?和!也可让学生模仿造句,学以致用。 二、 背一背《公民道德歌》。 让学生自由读准年、灿、史、人等音。再全班齐读,在熟读的基础上练习背诵。引导读得神气,让人引以为豪新 课...
相关文章语文S版:《语文百花园一》第一课时教学设语文S版:《语文百花园六》教学设计
语文S版:《语文百花园四》教学设计语文S版:《语文百花园七》教学设计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