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西式甜点:法式面包

2012-01-03  | 高筋 面包 麦芽 

  【材料】

  强力高筋面粉(如果没有法式面包的专用粉一般的高筋面粉就可以了3)00g、发酵粉1.8g、盐6g、麦芽粉1.8g(根据你的面粉量来计算麦芽粉的量,比例面粉量的0.6%)、水195g

  【注】

  如果你的称没办法精准到0.01g,就称量2g,然后稍微减少一点点就可以了。

  【发酵条件】

  一次发酵:2小时(如果烤箱有发酵功能,设定在30度最理想)

  法式面包和普通面包不同,揉不出膜来,所以不要一味追求膜,用面包机的揉面功能就可以了。

  另外,发酵时间需要相对较长,一次发酵结束整形后需要醒面的时间也必须充分,才能让在整形期间被破坏掉的气泡重新恢复生气。所以想要接近成功,不可怠慢。随后的二次发酵需要一个小时。在发酵的时候,最好烤箱内放一小碗水,保持湿度80%的湿度比较利于表面裂口的开裂。

  【分量,醒面】

  100g一个,可以做5个。尽可能一次且准,不要切太多次。

  随后盖上拧得很干的布,休息25-30分钟。

  【整形,二次发酵】

  按照上图所示,分七步成型。注意不要过分地去除气泡,面团不要擀,一定轻拿轻放。

  随后进入二次发酵时间,1个小时。

  【烤制】

  二次发酵后,用刀片轻轻在面包坯上划一道,放进烤箱烤20分钟即可。

  【友情提示】

  最好时间充分的时候尝试哈~~否则这个制作时间很长的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西式甜点:法式面包》摘要:能,设定在30度最理想 法式面包和普通面包不同,揉不出膜来,所以不要一味追求膜,用面包机的揉面功能就可以了。 另外,发酵时间需要相对较长,一次发酵结束整形后需要醒面的时间也必须充分,才能让在整形期间被破...
相关文章轻松制作别有滋味的炸香蕉(组图)宝宝食品,你选择的正确吗
怎样正确选择宝宝食品?乳酪菠菜面包粥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