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儿童水立方游泳比赛迎接新年

2012-01-03  | 立方 普斯 北京 

  2012年元旦,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场馆之一、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吸引了500多名喜爱游泳的孩子们,他们在这里参加了首届“水立方”杯北京业余游泳分站赛,用游泳比赛的特殊方式迎接新年。

  据了解,北京业余游泳分站赛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成为北京市颇具号召力的民间游泳赛事之一。首次在“水立方”举办的此项业余赛事,今后将成为“水立方”每年元旦举办的一项传统比赛。此次参赛的500余名小选手来自北京市各区县的中小学校和一些业余游泳俱乐部。比赛由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主办,北京昊月兴涛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参赛小选手最大的13岁,最小的刚满7岁。别看他们年龄小,个个都是游泳锻炼的“老手”。7岁半的赵爽小朋友上小学二年级,却已经有了两年多的“泳龄”。在50米蝶泳小组赛中,她游出了1分零1秒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名。从泳池出来,她的脸上挂满了笑容。赵爽说:“练习游泳后,我参加了好多比赛,但是能够到‘飞鱼’菲尔普斯创造奥运奇迹的‘水立方’比赛却是第一次。真开心!”

  在比赛现场,记者注意到一位坐着轮椅来为孩子加油的家长。采访得知这位家长也是一位体育爱好者,曾多次参加北京市的残疾人体育比赛。在他的带动下,8岁的女儿练习游泳已有两年多了。“这里曾经是产生奥运冠军的地方,元旦带孩子来‘水立方’参赛非常有意义。”这位父亲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后,他曾带着孩子来“水立方”观看过短池世界杯、花样游泳等比赛,没想到这一次孩子成了“水立方”的主角。“‘水立方’每年举办了不少类似这样的比赛,让更多的市民近距离感受到这座奥运场馆的魅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00名儿童水立方游泳比赛迎接新年》摘要:分站赛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成为北京市颇具号召力的民间游泳赛事之一。首次在水立方举办的此项业余赛事,今后将成为水立方每年元旦举办的一项传统比赛。此次参赛的500余名小选手来自北京市各区县的中小学校和一些...
相关文章过新年——小班科学活动系列方案与实施小班科学活动系列方案与实施
小明游泳一年级趣味数学:游泳比赛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