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有几总基础训练方法

2011-12-30  | 芭蕾 软度 训练 

  芭蕾主要分地面素质训练、扶把训练、脱把训练等基本训练方式,初次练习的你,最好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否则很难达到预期的效果。

  坐在地上做勾脚背的动作是第一次练习的你要做的动作,随后可以做盘脚压胯的动作,接著就是仰卧吸腿练习。当然,侧卧旁吸腿、俯卧后吸腿、腰部训练、仰卧前大踢腿也是你需要练习的动作。

  这一部分的训练主要是锻炼你运动系统的软度、开度和力度的,并且是舞蹈训练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学习舞蹈的人必须具备的条件之一。这三点能够运用自如才能充分地展示人体动作的幅度、线条和技巧,同时还能增强表现力和拓展表演领域。

  这些动作可以帮助你打开肩部和胯部关节韧带,加强腰的柔韧性,增强腿部和后背肌群的弹性和力量。而且两腿因坐在地上而减轻了支撑人体体重的负担,可以充分伸展和拉长各部位的韧带。地面训练对於非舞蹈专业者来说收获较大,所以一定要先从地面训练开始。

  扶把训练是指训练的时候扶著固定的物体进行的训练。常见的有擦地、半蹲、全蹲、小踢腿、划圈等动作。单腿蹲和小弹腿也是相当重要的训练动作,而大腿踢和压腿就是你经常在图片、电视或电影中经常看见的。练习的时候,你需要扶著训练场地专用的栏杆,将一条腿踢出,刚开始的时候可以低一些,以后要逐渐增高,直到踢过头顶,两条腿要交替练习。

  压前腿、压旁腿、压后腿三种动作对於解决腿的软度、胯的开度和收胯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向前、向侧方、向后压腿的时候,也要从较低难度做起,否则可能会拉伤韧带和肌肉,欲速不达。

  以上这套扶把训练是想保持理想形体和想拥有高贵气质的你,应该每天坚持的练习。当然,这些训练动作同时也是芭蕾中最基本的练习,它可以使你的脊柱、臀、脚踝、臂充满活力,培养你优雅和高贵的气质。

  以上基本动作训练到位后,就要开始脱把训练了。与以上的动作相比,脱把训练是难度较大的训练。因为你要失去固定物体的帮助了,但这同时意味著优雅的舞蹈训练动作的开始。这些动作分为手位与脚位的训练,如手臂波浪形的舞动、脚做划圆等动作,而且还有以前做过的大踢腿,但是这次已经没有什麼可以支撑你了。与前面的训练相比,增加的练习有跳跃练习。小跳还可以分为一位小跳、二位小跳、五位小跳。中跳是随后的训练,主要以原地跳为主,分为一位中跳、二位中跳、单起双落方法和双起单落方法。最后就是大跳了。需要注意的是,你应该循序渐进才可以达到预期的效果。

  以上离把基本功训练,是将臂、腿、弹跳等配合舞姿造型而组成的小组合,既能训练身体的基本能力,也调整了身体的基本姿态,并使其能够灵活自如地运用到芭蕾中去。

  最后的结束运动,其主要目的是调整呼吸和舒缓身体,所以也是你不应该忽视的训练动作。

  芭蕾训练,主要以“开、绷、直、立”四大原则为审美观,使肩、胸、胯、膝、踝五大关节向外打开,以腿脚动作为主,目的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延长舞者肢体原有的线条,扩大运动范围及幅度,提高身体在运动中的灵活性、协调性和平衡能力。培养高贵优雅气质也是练习芭蕾可以达到的目标,实际上,这样的贵族气派也是芭蕾兴起的最重要原因之一。芭蕾的著装要求

  舞姿优美的芭蕾,著装有其特有的风格,体现著女性特有的优雅体形。但是需要提醒你的是,练功服绝不仅仅是为了美丽,每一件装备都是有其明确作用的。但在欧洲,传统习惯於女孩子著黑色紧身衣及粉色紧身裤袜。

  就颜色而言,成人形体芭蕾对著装没有特殊要求。由於在练习芭蕾的过程中,过长的头发会影响视线,所以髻是比较实用的发型,这种发型还可以使头颈部的线条优雅清晰。

  芭蕾专用软鞋是著装中最为特殊的了。一般来说,练功鞋通常用柔软的薄皮革或帆布制成。女孩子通常是粉色系列,而男孩子以黑色或白色多见。鞋子必须合脚,否则会影响练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芭蕾舞有几总基础训练方法》摘要:练习的你,最好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否则很难达到预期的效果。 坐在地上做勾脚背的动作是第一次练习的你要做的动作,随后可以做盘脚压胯的动作,接著就是仰卧吸腿练习。当然,侧卧旁吸腿、俯卧后吸腿、腰部训练...
相关文章“孕妇芭蕾”可缓解产前焦虑韩国流行“孕妇芭蕾”运动
孕妇芭蕾可缓解产前焦虑儿童可观看“芭蕾之春”
舞蹈赏析从哪几个方面入手
浅谈芭蕾初学者的外开训练
足尖舞技巧教学
怎样拥有漂亮的脚背
芭蕾艺术之美简述
中国古典舞含有的特殊性质
儿童芭蕾的好与坏
芭蕾舞正确拉伸方法
古典芭蕾基训教学的重要特点
孩子学芭蕾是否适合的判断标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