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里的蛋儿不要捞

2011-12-30  | 鬼影 水井 百废俱兴 

  这个故事是宿友讲给我的,真假任他去,且看且乐便是:

  早年,村镇建设尚未起步,时间大约是解放初期,某村靠着村中心唯一的水井汲水度日。

  一日,年轻的祖父与村中几人靠着井沿搭架子烤鸡蛋,几人边聊边烤。

  渐渐的,鸡蛋冒出了诱人的香味,有人忍不住吞咽涎水,一双眼睛紧紧盯着架上的蛋,这是他们省吃俭用留下的。在这个百废俱兴的时代,能吃上一口鸡蛋是不易的。

  片刻,不知是谁拍了拍手掌,欢喜道:鈥溂Φ翱竞昧耍竞昧耍蠹腋髂酶鞯那虿灰愦怼b

  于是,大家各拿各的,几只大手落在同一个地方,结果不知是谁,一不小心,一个鸡蛋一斜,欢快的滚下旁边的井里,听得鈥溹弁ㄢ澮簧

  鸡蛋的主人傻眼了,泪水隐隐在眼眶打转,立即起身往井里瞧去,清澈的水面托着一个发黑的蛋,水之余波尤在静静回饶。他粗重的呼吸,似也在井中回饶,伸出了手鈥︹

  鈥湶灰蹋♀

  突然有人喝道,把周围的人吓一跳,这时大家才注意到有人趴在井沿。

  刚发出喝声的人说出一番惊人的话语:鈥溇杏腥擞埃唬枪碛扳︹︹澦底牛哪抗舛ㄔ诰铮碜忧岫丁

  大家闻言俱是一乍,目光齐齐落在井中,忽然,在众人的注视下鸡蛋从水面缓缓地沉了下去。

  ***************

  另类结局:

  而刚发出喝声的人却说出了一番惊人的话语:鈥溗湍闼偷叫∏猓芯浠岸淮蛭丫鞘5埃ㄊサ├矗稚系睦裎锬阋绰颍绰蜮︹︹

  大家闻言俱是一战,可以杀人的眼光齐刷刷地定格在他脸上,忽然,有人眼疾手快一脚将之踹入井中,随后众人异口同声地叫道:鈥溔ツ鉓a的!鈥斺敻贸镀帐阑短冢戎飨陆怠罚♀

  ===============

  一天我擦亮阿拉丁的神灯,灯神说:我会满足你一个愿望。我说:请祝福正在看我故事的朋友们圣诞快乐!

  这篇文章是在《见死不救》之后紧接着完成的,鉴于对故事内容的细节知之不详,亦不愿改变原来,故此未敢多添枝节。圣诞节来临之际,我本想写短篇灵异故事来贺一贺,不过鈥︹Σ还恍闯隼矗ǚ匣埃谑前压适略吹拟溋砝嘟峋肘澤宰餍薷模煌保裉煊质歉鲇淇斓娜兆樱髌匪趼酝家财评孟财笱蟮耐计郧熳U飧隽钊擞淇斓慕谌铡U馐俏医衲辏ü┳詈笠桓龉适铝耍谡饫镒T复蠹遥菏サ诳炖郑腋?炖郑淇炜炖郑炖挚炖肘︹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