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小动物

(三年级下册)

《我喜欢小动物》教案

2011-12-26  | 秦牧 动物 逗弄 

  教学目标

  1、能在阅读过程中独立认识鈥滝⒋馈Ⅵ辍⒑怠⒏住⒈睢⒑摺⒈蕖⒕扁9个生字,重点指导鈥湵钼澋谋仕场D苡昧瞪舷挛摹⒉樽值涞确椒ɡ斫獠⒒ 鈥湺号⒏珊浴⒉皇て浞场⑵桨参奘骡澋却视铩

  2、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尝试读出逗弄过山鲫和鈥溚驸澅钍毙那楸浠挠锲A私獾2节与后4节的关系,读懂第3、4节中句子与句子之间的联系。学习把句子写具体。

  3、体会作者亲近动物、喜欢动物的感情,说说自己亲近动物的感受。

  教学重点

  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用联系上下文、查字典等方法理解并积累词语。

  教学难点

  熟读课文,了解第2节与后4节的关系,读懂第3、4节中句子与句子之间的联系。

  教学过程

  一、了解作者,揭示课题

  1、板书:秦牧

  2、你能用简洁的语言说说你了解的秦牧吗?

  师:我们可以从课文注释,用上网查询等方式了解作者以及你想了解的文章相关内容。

  3、揭题,齐读

  板书:21 我喜欢小动物

  说明:

  由于课题的注释学生已经接触过,所以教师重在引导学生回顾;课前学生已通过各种渠道如书籍、报刊、上网等形式去了解作家、作品,因此课内教师还可以让学生以简洁的语言交流课外收集到的信息,可以拓宽学生的知识面。

  二、初读课文,整体感知

  1、学生自由读文。要求:读准字音,读通句子,知道秦牧小时侯究竟养过哪些小动物?

  2、交流并学习生字;鳄、鲫、鳖。

  (1)读准字音;

  (2)比较字形,归类识字,三个生字都和鱼有关,指导书空鈥湵钼潱赐计鲜垛滝⒐仅辍⒈钼潯

  (3)区分:鳄鈥斺斻怠

  3、分节读课文,随机正音。

  三、研读重点,指导朗读。

  1、师:年幼时的秦牧是一个非常喜欢小动物的孩子。他与小动物们朝夕相处,将它们当作玩伴。

  出示:

  在逗弄小动物的当中,我做过一些有趣的事,也做过一些蠢事。

  指名读,齐读。

  板书: 逗弄 趣

  蠢

  2、自由读文,思考填空。

  课文的第_______节写作者做过的趣事,这件趣事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课文的第_______节写作者做过的蠢事,这件蠢事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说明:

  这是在帮助学生理清课文脉络,了解主要内容,同时教给学生如何抓住重点词语来概括说清一件事的方法。

  3、教师小结;课文的第3-6节就是围绕第2节展开的。

  4、师:从哪些句子中体会出鈥溔も澴郑免溾斺斺澔觯男┑胤接痔寤岢鲡湸棱澴郑坑免湬澔觥

  四人小组交流,试着把有关语句读好。

  说明;

  学生自读课文,自主体会作者小时侯逗弄小动物的鈥溔も澓外湸棱潯K娜诵∽榈奶致垩埃兄谌妹扛鲅谢峤涣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喜欢小隘物”教案》摘要:接触过,所以教师重在引导学生回顾;课前学生已通过各种渠道如书籍、报刊、上网等形式去了解作家、作品,因此课内教师还可以让学生以简洁的语言交流课外收集到的信息,可以拓宽学生的知识面。 二、初读课文,整体感...
相关文章中班科学教案:动物的饮食[作文]我喜欢
幼儿园双语教案“故事:问路家长半日活动教案:可爱的动物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