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

(四年级下册)

《颐和园》同步练习题

2011-12-23  | 颐和 颐和园 音序 

  班级 姓名

  一、判断下面带点的字的正确读音。(用鈥溾垰鈥澅硎荆

  痕迹(h茅n h茅ng) 佛香阁(g茅 gě) 堤岸(dī t铆)

  横槛(kǎn ji脿n) 颐和园(y铆 y矛) 树丛(cōng c贸ng)

  二、按要求填空。

  1.写出下面词语的近义词。

  几乎鈥斺敚 ) 耸立鈥斺敚 ) 玩赏鈥斺敚 )

  2.写出下面词语的反义词。

  隐隐约约鈥斺敚 ) 远鈥斺敚 ) 细细鈥斺敚 )

  3.在括号里填上恰当的词语。

  ( )的长廊 ( )的栏杆 ( )的杨柳

  ( )的公园 ( )的宫殿 ( )的城楼

  4.在括号里填上相应的内容。

  鈥溗澴值囊粜蚴牵 ),部首是( ),鈥溗澴衷谧值淅镉腥纸馐停孩俾手薄⑼纯欤虎谑娣虎勖骼剩辶痢T阝溕袂槠澮淮手锈溗澴钟θ〉冢 )种解释。在鈥満浪澮淮手锈溗澴钟θ〉冢 )种解释。

  鈥湸光澴值囊粜蚴牵 ),部首是( ),鈥湸光澴止灿校 )笔,第四笔是( )。鈥湸光澴衷谧值淅镉腥纸馐停孩俳虎诙鞯囊煌废蛳拢虎哿鞔T阝湹勾光澮淮手锈湸光澴值囊馑际牵 )。在鈥溣来共恍噔澮淮手锈湸光澋囊馑际牵 )。

  三、按课文内容填空,再回答问题。

  1.正前面,昆明湖静得像( )绿得像( )。游船( )在湖面( )几乎( )。向东( ),( )可以望见几座( )和( )。

  2.抬头一看,一座( )的三层建筑( )在半山腰上,( )闪闪发光,那就是佛香阁。下面的一排排( ),就是排云殿。

  在第一段话中,作者先介绍了正前面的____________以及湖面上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再介绍东边的 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这是按照由____________到____________的顺序介绍的。

  在第二段话中,作者先介绍了在____________的佛香阁,又介绍了在____________的排云殿,这是按照从____________到____________的顺序介绍的。

  四、把下面的句子补充完整,再说说这些句子是怎样描写景物特点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颐和园”同步练习题》摘要:mdash; 远—— 细细—— 3.在括号里填上恰当的词语。 的长廊 的栏杆 的杨柳 的公园 的宫殿 的城楼 4.在括号里填上相应的内容。 爽字的音序是 ,部首是 ,爽字在字典里有三种解释:①率直、...
相关文章教科:《颐和园》教学设计人教:《颐和园》教学设计一
人教:《颐和园》教学设计二《颐和园》教学设计
苏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练习题
四年级下册语文按课文内容填空与答案
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下册古诗和日积月累期末填空复
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与答案
四年级语文下册经典古诗词复习题
四年级语文下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四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