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什么方法引导宝宝画画

2011-12-22  | 画画 小红 圆圈 

  问:我家悠悠34个月了,听说绘画对孩子的智力发展很有好处,所以我最近经常在家里教宝宝画画。可我给他示范画一条直线或一个圆,他拿着笔只顾自己在纸上乱画,全然不理会,然后自以为是的解释他那些乱七八糟的线条是石头、是蛇等等。我想请问专家,该采用什么方法来教他画画呢?

  悠悠对自己在纸上乱画的线条说是石头、蛇等,这正是他想象力丰富的表现,反映他的智力发展比较好。不但不应该批评他,相反,是值得欣赏的。

  当教悠悠画一条直线、一个圆圈,他完全不理会,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悠悠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要画这条直线:画它干什么呢?并不好看,也不好玩啊?其实你可以把画画这件事弄得像玩一样,他就感兴趣了,而不是刻板的教画一条横线、一条竖线、一个圆圈。把绘画变得机械而枯燥,很可能会扼杀悠悠对绘画的兴趣和原本丰富的想象力。

  有一些方法可以尝试,比如,给悠悠几支油画棒,你先在纸上画一条红色的线条,再让他在旁边画一条绿色的线条,一边说:鈥溎憧矗杪杌男『焐撸憷椿惶跣÷躺吒霭榘伞b澮部梢阅慊隼对踩Α⑷糜朴平幼呕桓龌圃踩︹︹φ庋桓鼋右桓龌退凳且淮樽樱踩迷膊辉裁还叵担嗔废熬秃昧恕O旅媸且桓雎杪韬捅Ρσ黄鸹挠蜗饭┠悴慰迹慊箍梢宰约罕嘁恍├嗨频挠蜗罚捅Ρσ黄鹜妗T谕娴墓讨校朴苹木突嵩嚼丛胶谩

  推荐游戏:

  游戏名称:下雨了

  游戏目的:1、练习间断的画竖线;2、培养宝宝对事物的观察能力,发挥他的想象力。

  游戏准备:画纸、油画棒

  参考玩法:

  1、询问宝宝现在想不想画画,如果他愿意,妈妈就拿出画纸,问宝宝:下雨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呀?引导宝宝描述下雨时的景象。

  2、您根据宝宝的描述在纸上体现出来,比如,宝宝如果说:鈥溤撇适呛诘拟潱涂梢栽诨缴匣鲆欢涠湮谠啤D梢约绦肺剩衡溝掠晏欤犹焐下湎吕吹氖鞘裁囱剑库澮急Ρλ党觯衡溣赈潱溣晔鞘裁囱哪兀库澑荼ΡΦ拿枋霭延昊谥缴希盟7履谥缴霞涠系鼗鲇晁俊

  扩展建议:画完以后,您可以根据画面给宝宝讲:天上有了乌云就要下雨,下雨天要打雨伞、穿雨衣鈥︹

  爱心提示:34个月的宝宝要注意坐姿和握笔姿势了,家长可以给宝宝做示范。

  人物介绍:

  摇博士是摇篮网成长阶梯推出的虚拟人物,集合了摇篮网聘请的多位专家的智慧,根据鈥湷沙そ滋0~6岁儿童能力发展评测鈥澖峁筒馄烙没岢龅奈侍猓隹蒲У挠傅家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采用什么方法引导宝宝画画》摘要:可我给他示范画一条直线或一个圆,他拿着笔只顾自己在纸上乱画,全然不理会,然后自以为是的解释他那些乱七八糟的线条是石头、是蛇等等。我想请问专家,该采用什么方法来教他画画呢? 悠悠对自己在纸上乱画的线条说...
相关文章如何引导宝宝画画(上)如何引导宝宝画画
不要手把手教孩子画画让宝宝涂涂画画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