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英语的三大困难

2011-12-21  | 英语 英语班 津津 

  张小姐的女儿小炜今年5周岁了,最近迷上了看国外动画片,虽然不是译制片,但小炜却看得津津有味。张小姐觉得,何不趁此让孩子早点开始学英语呢?但转念一想,自己的英语底子很差,怕辅导不了孩子,报名参加业余少儿英语班吧,又怕太早进入正规的语言学习环境后,反而会抹杀孩子的兴趣。

  了解三大障碍

  鈥溩魑页ぃ紫纫私夂⒆釉谘坝⒂锓矫娴降状嬖谀男├眩蛭煌恼习梢匝扒蟛煌慕饩霭旆āb澯㈡谇嗌倌甓V泄芙涛癯an说,经调查,3至6岁的孩子学习英语的困难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39%的孩子是缺少语言环境,他们的父母常常困惑:鈥溍啃瞧诶瓷狭饺鲂∈钡目喂苡寐穑库濃溛易约河⒂锼档靡彩墙峤岚桶偷模跹诩依锔⒆又圃煲桓鲇⒂锘肪衬兀库

孩子学习英语的三大困难

  21%的孩子缺乏学英语的兴趣,比如有的家长会说:鈥溛壹业谋Ρχ欢猿杼韬屯婢吒行巳ぁb

  20%左右的孩子的口语能力会明显落后于其他技能,比如,有的孩子动手做纸工的能力比较强,但一遇到开口说话就害怕。

  重在引领兴趣

  Ian说,家长如果找到了阻碍孩子很好地学习英语的因素,就能鈥湺灾⑾乱┾澚恕6岁前,让宝宝接触英语,关键是要保持对英语的兴趣。如果条件允许,可以为宝宝挑选专门设计的课堂教学、网上作业、卡通音像资料等。家长的作用则是起一个督促与兴趣引领的作用,并不需要精通英语。

  【温情建议】

  孩子学习英语时,家长也要表现得很有热情,不能因为自己不懂就待在一旁自顾自做事,最好能参与到孩子的听说读写之中。

  在家里营造一个小小英语角,把孩子写的英语短句、小诗和题有英语解说的绘画一一张贴出来,还可把各种有英语名称的小玩具摆放在那里。每天定时和孩子一起到英语角里一起回味一下以往学过的内容。

  无意中鼓励孩子尝试用英语短语说一些简单的生活用语,如:早上好、吃饭了、晚安等。平时出门时,看到商店、公园、银行、影剧院等场所,试探问孩子英语怎么说。如果能有机会去动物园的话,那么,各种动物的英语名称,会让孩子鈥溤⒀в诶肘潯

  原版的故事书、DVD、VCD等,会对孩子学习原汁原味的英语很有帮助。尽管家长的英语很蹩脚,也不谙熟其中的内容,但可以和孩子一起分享音像、影视资料的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学习英语的三大困难》摘要:英语的兴趣,比如有的家长会说:我家的宝宝只对唱歌跳舞和玩具感兴趣。 20%左右的孩子的口语能力会明显落后于其他技能,比如,有的孩子动手做纸工的能力比较强,但一遇到开口说话就害怕。 重在引领兴趣 Ian说,家长...
相关文章孩子学英语的三大障碍怎样帮助幼儿学好英语?
利用英语儿歌学习英语的优越性怎样让幼儿学好英语
不要用强迫的方式逼孩子学英语 尊重自然规律让孩
学龄前儿童学英语时兴趣最重要
孩子怎样学英语最简单高效
教孩子学英语 适当的方法很重要
家长懂英语可以亲自对孩子实施英语教育吗
几岁是孩子英语启蒙的最佳年龄
三招教你培养孩子英语听力能力
最常用的30句经典英语口语
道歉与接受道歉英文如何表达
老外容易读错的9个单词 看看宝宝能读对几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