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胆小先生》教案与反思

2011-12-14  | 胆小 先生 中班 

  活动目标:

  1、在听听、讲讲、做做中感受故事幽默的情趣和角色情绪的变化。

  2、能大胆地进行表达自己的想法。

  活动准备:

  1、不同表情的胆小先生3个,鈥湹ㄐ♀澚阶帧

  2、胆小先生指偶20个。

  活动过程:

  1、出示鈥湹ㄐ♀澚阶郑先稀⒆鲎觥

  你们认识这两个字吗?这两个字是胆小,那什么叫胆小,你能用动作表现一下吗?(提醒:你看到什么事会害怕呢?)你们胆小吗?可是有一位先生特别胆小,下面,我们一起来听个故事,这个故事的名字就叫《胆小先生》。你们猜猜看,胆小先生会怕什么呢?(让幼儿发散思维、想象)

  2、教师有表情地讲述故事一遍,幼儿说说(初步)

  听完了这个故事,你有什么想说的吗?(幼儿根据自己的理解,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若幼儿无反映,教师作提问:胆小先生从开始到结束有什么变化呢?

  3、教师讲述第二遍故事,幼儿进一步根据自己的理解,说一说、做一做。

  胆小先生开始是怎样的?后来有怎样了?我们再来听一遍故事。教师讲完后,提问,并根据幼儿的回答,一起学说角色之间的对话,可请幼儿扮演小老鼠、胆小先生。(1)教师扮先生、幼儿扮老鼠 (2)幼儿扮先生、教师与幼儿扮老鼠 (3)分组演示

  4、经验迁移,幼儿根据自己的经验可复述故事或创编故事。

  这个故事好听、好玩吗?可是到了第二天,看谁来了?(出示小狐狸)呀,小狐狸和胆小先生之间会发生什么事呢?先想一想,想好以后,我们戴上胆小先生的指偶自己讲或讲给好朋友听。

  反思:

  《胆小先生》重点是帮助幼儿懂得遇到困难不要害怕,培养勇敢品质, 培养幼儿运用语言讲述能力, 帮助幼儿理解鈥湸蟪砸痪濃湵肥蟠茆澋囊馑迹糜锥私夤适虑榻冢惺艿ㄐ∠壬愿癖浠

  1 出示道具:首先,上课之前我准备了相应得的教具,大老鼠若干,胆小先生以及积木搭成的楼房,当我出示这些道具的时候,幼儿非常的兴奋

  2.谈话导入鈥湶虏抡飧龇孔拥闹魅耸撬?在这个房里将会发生怎样的事呢?这是幼儿已经产生了很大的兴趣。

  3 讲述故事接着我非常有感情的边表演边讲述了这个故事,幼儿基本上认真的听完了这个故事

  4 提问激趣通过提问的方式,激发幼儿的兴趣,鈥湸罄鲜蟠辰ㄐ∠壬募遥ㄐ∠壬窃趺醋龅?鈥濃湹ㄐ∠壬裁慈么罄鲜笞〗叵率?鈥澮加锥彩龉适吕锎罄鲜笥镅约由钣锥怨适掠∠蟆W詈螅舴⒂锥喙适陆嵛病

  主题小结:这次语言课,幼儿基本上能安静的听完整段故事,接下来,通过幼儿的脸部和肢体语言的表演,加强了幼儿对故事的理解,这节课,基本完成了教学任务,个别幼儿在听故事的时候还不够认真,还有些幼儿表达意思还不够准确,这些,在日后的语言课上,逐步的培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语言“胆小先生”教案与反思》摘要:解,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若幼儿无反映,教师作提问:胆小先生从开始到结束有什么变化呢? 3、教师讲述第二遍故事,幼儿进一步根据自己的理解,说一说、做一做。 胆小先生开始是怎样的?后来有怎样了?我们再来听一遍故事...
相关文章胆小先生AB剧场——胆小先生
胆小先生(大班语言)大班语言:胆小先生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