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六月的注意事项

2011-12-12  | 保温箱 长出 事项 

  怀胎的历程及注意事项(怀孕六个月)

  1.胎儿的成长

  身长30厘米,体重约600-750克。

  骨骼更结实,头发更长,眉毛及睫毛开始长出。脸形也更清晰,已十足是人的模样,但仍然很瘦,全身都是皱纹。

  皮脂腺开始具有分泌功能,并长出白色脂肪般的胎脂,覆盖在皮肤表面。而胃肠会吸收羊水,肾脏排泄尿液,已经完成出生的准备。万一此时流产,只要在保温箱内很好地护理,婴儿还能健康成长。

  此时已可利用听诊器听出胎儿的声音。医生可在孕妇腹壁摸到胎头及胎臀,判断出胎儿在子宫腔的哪一位置。

  2.母体的变化

  子宫更大,子宫底的高底的高度约18-20厘米。肚子会越来越胀大、凸出,体重也日益大增,腰部变得更沉重,平时的动作也较为吃力、迟缓。

  乳房的发育更为旺盛,不但外形饱满,而且用力挤压时会有带黄的稀薄乳汁"初乳"流出,分泌物仍然大量增加。

  此一时期,几乎所有的孕妇都能清晰地感觉到胎动的现象。

  3.生活上应注意的事项

  孕妇肚子变大凸出后,身体的重心也随之改变,走路较不平稳,并且容易疲倦。尤其弯身向前时或做其他不平常的姿势,就会感觉腰痛,上下楼梯右爬上高处时,应特别留意安全。

  此时,身体已能充分适应怀孕状态,身心较趋于畅快。最好多散散步或做适度的体操活动筋骨,并且要有充分的休息睡眠,短程旅行与性生活不必刻意避免,仍然按照正常的生活步调即可。

  饮食上应均衡摄取各类养分,以维持母体胎儿的健康,尤其是铁、钙和蛋白质的需要量应该增加,但盐分必须特别节制。

  这段时期容易便秘,应该常吃富含纤维素的蔬果,牛奶是极有利排便的一种饮料,应多饮用。但秘严重时,最好请教医师如何改善。

  4.应该了解与准备的事

  为了产后授乳的顺利,此时应该注意乳头的护理问题。尤其是有平乳头与凹陷乳头的孕妇,必须先行矫正。做一次贫血检查,如患侵略,应予以治疗。血型为Rh阴性的孕妇,其丈夫为阳性时,应检查孕妇血液内有无抗体效价。

  夫妇应共同阅读、讨论有关育婴方面的知识,在心理上准备迎接婴儿的诞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六月的注意事项》摘要:,眉毛及睫毛开始长出。脸形也更清晰,已十足是人的模样,但仍然很瘦,全身都是皱纹。 皮脂腺开始具有分泌功能,并长出白色脂肪般的胎脂,覆盖在皮肤表面。而胃肠会吸收羊水,肾脏排泄尿液,已经完成出生的准备。万...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小提琴演奏注意事项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