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的饮食重点

2011-12-12  | 豆制 中期 饮食 

  孕中期(怀孕4~6个月)是胎儿迅速发育的时期。胎儿除了迅速增长体重外,组织器官也在不断地分化、完善;另一方面,孕妇的体重此时也迅速增加--孕妇在怀孕期间体重将增加12-14公斤,其中60%甚至更多都是在孕中期增加的。因此,这个时期的营养饮食很重要。

  在此阶段,孕妇的早孕反应已经过去,多数孕妇胃口大开,这时就应不失时机地调整饮食,补充营养。在保证饮食质量的同时,还要适当提高各种营养素的摄入量。当然,孕妇也不能不加限制地过多进食,从而造成巨大儿(胎儿的体重超过8斤),影响生产。

  孕中期的饮食要求

  孕中期,孕妇的膳食应做到以下几点:

  1.避免挑食、偏食,防止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的缺乏。

  2.做到荤素搭配、合理营养。

  3.把好食物质量及烹调关,切忌食用未煮熟的鱼、肉。

  4.孕妇对热量的需要比孕早期明显增加。适当增加米饭、慢头等主食及鱼、肉、蛋、奶、豆制品、花生、核桃等副食。

  5.食用一定数量粗粮,如小米、玉米、红薯等。

  6.孕中期是胎儿骨骼发育的关键时期,孕妇对钙的需求量增加了40%。奶制品、豆制品、海产品、多叶的绿色蔬菜等都是较好的钙源,孕妇可多选择此这类食物。

  总结

  适当增加粗粮及含钙食品。荤素搭配、合理营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中期的饮食重点》摘要:的需要比孕早期明显增加。适当增加米饭、慢头等主食及鱼、肉、蛋、奶、豆制品、花生、核桃等副食。 5.食用一定数量粗粮,如小米、玉米、红薯等。 6.孕中期是胎儿骨骼发育的关键时期,孕妇对钙的需求量增加了40%。...
相关文章孕中期的饮食误区及营养速记孕中期孕妇吃什么好
均衡饮食有益胎儿发育孕期少食多餐以什么为度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