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中心校做好冬季校园安全工作

2011-12-0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李文明 | 西河 安全 冬季 

  进入冬季,本着鈥湴踩谝唬し牢麾澋陌踩ぷ骼砟睿骱又行男H险孀龊枚拘T鞍踩ぷ鳎ξ瓷璋踩托车难吧罨肪场

  一、加强防寒保暖、防冻防滑工作。冬季恶劣天气增多,班主任适时提醒学生增加衣服、穿好棉鞋棉袜,加强锻炼,以免冻伤手脚。对温差大的天气,教育学生及时增减衣服,防止感冒,同时对部分路道进行了维护,防止因道路湿滑造成学生摔倒受伤。

  二、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冬季有霜冻,路面湿滑,有时还有大雾天气,学生交通安全尤为重要。学校利用集会、板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宣传冬季交通安全常识,并安排各班召开一次交通安全为主题的班会,加强冬季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教育学生如何安全乘车和行走,把交通行为与生命安全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学校安排门卫和值班教师放学时间在校门口值班,检查学生乘车及家长骑车接送学生情况,禁止学生搭乘农用车辆和超载客运车辆。

  三、确保用电安全,杜绝火灾隐患。冬季用电负荷较大,火灾隐患较多,学校安排总务处会同学校电工对校园用电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对存在隐患的线路及设备进行了及时检修或更换,同时对学生开展用电安全教育,严禁私拉乱接,严禁学生玩火,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高度关注学生饮食卫生安全。学校倡议学生少吃零食,不喝生水,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学校对师生食堂和小卖部加强管理,经常检查,严格要求,确保师生食品卫生安全。

  通过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学校校园安全工作已见成效,为全体师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幸福指数节节高,教师干劲日日增

  鈥斺斘骱又行男6嗑俅胩岣呓淌χ耙敌腋8

  幸福是人生的主题。只有感到幸福的人,其人生才是快乐和阳光的。教师的教育幸福不仅关系到教师本人职业生活的幸福,也关系到学生的幸福,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为了让全校教职工快乐幸福的工作,学校决定采取各种措施,提高全校教职工的职业幸福感。

  为了使每一个教师都能走出教室、走向操场,锻炼身体。学校购置了羽毛球拍、跳绳、哑铃、毽子等,并计划在下学期购置一批室外运动器材。相信有了这样的条件,我们的老师在钻研教材、批改作业之余,身心疲乏之时,打上一会儿羽毛球,踢上一会儿健子,身体松动了,心情也得到了放松,工作的劲头也就更足了。

  时常听一些教师说其实并不是不爱锻炼,而是因为没有时间。本学期学校针对这种情况,规定三个时间作为集体锻炼的时间,就如定期开展的教研活动那样,也得到教师们的积极响应。每天早晨教师做早操,与学生一起进行集体晨跑。中午饭后绕操场散步,同时校园广播站还挑选一些悠扬的乐曲进行播放。每天的阳光体育活动课上,师生一起阳光,可以打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等。这样,既释放了教师紧张的工作情绪。使教师因能从事喜欢的运动而心情愉悦,又增加了教师们互相交流、增进感情的机会。

  近年来,西河中心校加强内部人性化管理,定期召开教师座谈会,了解老师困难,倾听老师意见。为让教职工工作无后顾之忧,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了赶班教师班车问题。同时积极提高餐厅饭菜质量,不定期给教师发放部分时令蔬菜等,让教师安心工作,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努力打造教职工专业成长的平台,让教职工感受更高层次的幸福。现在老教师门积极发挥余热,中年教师勇挑重担,青年教师有了成长的乐土,全体教师对自己职业的幸福感节节攀升,在工作中带来的是干劲的倍增和热情的高涨。

  李文明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河中心校做好冬季校园安全工作》摘要:,禁止学生搭乘农用车辆和超载客运车辆。 三、确保用电安全,杜绝火灾隐患。冬季用电负荷较大,火灾隐患较多,学校安排总务处会同学校电工对校园用电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对存在隐患的线路及设备进行了及时检修...
相关文章学校绿化工作计划紧绷安全之弦  打造平安校园
[童话故事] 河马的蓝宝石戒指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