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胎儿的发育情况(2)

2011-12-02  |  

  孕18周 胎儿的身长接近14厘米,体重大约200克,骨骼几乎全部是类似橡胶似的软骨,以后会变得越来越硬,一种可以保护骨骼的物质“髓磷脂”开始慢慢地裹在脊髓上。

  孕19周 胎儿大约有15厘米长,他(她)的胸脯不时地鼓起来、陷下去,这是胎儿呼吸的表现,但是在胎儿的口腔里流动的却是羊水而不是空气。

  顺利地进入孕中期,你需要再做一次B超,一般在18—22周之间,这是为了查看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确定是否有先天缺陷,并检查一下胎盘和脐带。在做B超检查时,可以在仪器的屏幕上看见胎儿正在踢腿、屈体、伸腰、滚动、吸吮自己的拇指。

  现在你应该坚持有规律地数胎动了,时间最好固定在每天晚间8—9点,胎动一般平均每小时3—5次。每天坚持数胎动,是一种直接胎教,当你对胎儿高度注意时,可以想象胎儿的各种体态,胎儿也会回应你的感受,这样会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交流。

  胎儿最喜欢听中低频调的声音,爸爸的说话声正好适当,如果你与丈夫每天能坚持与子宫内的胎儿讲话,能够唤起胎儿的热情,帮助胎儿智力的发育。

  孕20周 开始宫底每周大约升高l厘米。胎儿的身长在14—16.5厘米之间,体重大约250克。胎儿现在开始能吞咽羊水,而且肾脏已能够制造尿液,头发也在迅速地生长。

  感觉器官开始按区域迅速发育,神经元分成各个不同的感官,味觉、嗅觉、听觉、视觉和触觉都从现在开始,在大脑里的专门区域里发育,神经元数量的增长开始减慢,但是神经元之间的相互联通开始增多。

  现在你肯定能感到胎儿在不停地运动。做一些翻滚的动作。有时他(她)的运动太剧烈,让你晚上睡不着觉。在以后的10周里胎儿的运动将非常频繁,直到孕后期把你的子宫撑满为止。

  孕21周 这时他的体重正在不断增加。这个小家伙现在看上去变得滑溜溜的,他的身上覆盖了一层白色的、滑腻的物质,这就是胎脂。它可以保护胎儿的皮肤,以免在羊水的长期浸泡下受到损害。不少宝宝在出生时身上都还残留着这些白色的胎脂。

  孕22周 这时胎儿的体重大约已有350克,身长已有19厘米了。胎儿的眉毛和眼睑已经清晰可辨,10 个小手指上也已长出了娇嫩的指甲。

  孕23周 胎儿看起来已经很像一个微型宝宝了,他的身长大约20厘米,体重大约450克。由于皮下脂肪尚未产生,这时胎儿的皮肤是红红的,而且皱巴巴的,样子像个小老头。皮肤的折皱是给皮下脂肪的生长留有余地。

  他的嘴唇、眉毛和眼睫毛已各就各位,清晰可见,视网膜也已形成,具备了微弱的视觉。胎儿的胰腺及激素的分泌也正在稳定的发育过程中。

  此时在胎儿的牙龈下面,恒牙的牙胚也开始发育了,这是你没有想到的吧?为此你要多补充些钙质,为宝宝将来能长出一口好牙打下基础。

  孕24周 胎儿大约已有500多克,他的听力已经形成,他可以听到你发出的有些变形的说话声音、你心跳的声音和你的肠胃蠕动时发出的咕噜咕噜的声音。一些大的噪音胎儿也能听到,比如吸尘器发出的声音、开得很大的音响声、邻家装修时的电钻声,这些声音都会使胎儿躁动不安。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