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六月加强对胎儿的语言剌激

2011-11-29  | 其生 胎儿 日常性 

  6 个月时,胎儿对外界声音变得很敏感了,并已具有记忆能力和学习能力。此时可以逐渐加强对胎儿语言剌激,以语言手段来激发胎儿的智力。

  在怀孕期间,孕妇要时刻牢记胎儿的存在,并经常与之对话是一项十分重要的行为。同胎儿说话可以用以下四种方式进行:

  一是同胎儿对话;

  二是给胎儿讲故事;

  三是教胎儿学习语言文字;四是教胎儿学数学、算术和图形。

  鉴于这个时期胎儿耳朵听觉功能已初步发展起来,因此首选的语言剌激手段便是采用同胎儿对话的形式进行早期开发。实验研究表明,凡是这时候接受的东西都以一种潜移默化的形式储存在大脑中了,对胎儿进行对话交流将促进其生后语言和智力的发展。

  培养胎儿语言能力的捷径便 是胎儿期即对孩子进行语言诱导。这种诱导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日常性的语言诱导和系统性的语言诱导。日常性的语言诱导指的是父母经常对胎儿讲的一些日常用语;系统性的语言诱导指的是有选择、有层次地给胎儿听一些简单的儿歌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六月加强对胎儿的语言剌激》摘要:可以逐渐加强对胎儿语言剌激,以语言手段来激发胎儿的智力。 在怀孕期间,孕妇要时刻牢记胎儿的存在,并经常与之对话是一项十分重要的行为。同胎儿说话可以用以下四种方式进行: 一是同胎儿对话; 二是给胎儿讲故事...
相关文章沪教:《六月》教案设计对胎儿的语言教育
非常不错的(六 * 一)主持串词不错的(六一)主持串词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